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浙江博物馆“创”出新花样 十佳文创产品在义乌揭晓

发布时间: 2017-04-27 19:31: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今天(4月27日)上午,第12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本届展会吸引了国内外1395家企业参展,盛况空前,亮点纷呈。

  下午,备受瞩目的博物馆文创产业(高峰)论坛举行,该论坛由浙江省文物局指导,浙江省博物馆、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创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组委会、义乌市博物馆联合承办,旨在探索新形势下博物馆文创产业的现状和探索。

博物馆文创产业(高峰)论坛现场

  论坛上,国家文化部产业司企业发展处处长马力、上海博物馆副馆长李峰、国家博物馆经营与开发部副主任蒋名未等人先后发表演讲,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并不时就创新机制、平台创新、馆藏IP+互联网等话题发表提问,现场交流紧密,气氛融洽。

  同时,早先由浙江省文物局指导,浙江省博物馆学会、义乌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全省博物馆十佳文创产品(以下简称“十佳”)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浙江省博物馆:浙博佛教禅意系列》等十件作品荣获此项殊荣,《中国丝绸博物馆:立鸟纹鼠标垫》等二十件作品获评浙江省博物馆文创产品入围奖。

  其中,景宁畲族自治县畲族博物馆的“畲族新娘套装首饰”荣获“十佳”,该馆的馆长助理徐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婚嫁娶在畲族人眼中意义非凡,整套首饰由鸳鸯、富贵锁、莲花等元素共同构成,纯银发簪中的凤凰图案更是象征平安吉祥,将传统与现代进行了完美融合。

获奖作品

  “这套首饰的作者更是一位非遗传承人,整套首饰大概用了近1个月的纯手工制作,打破了早先畲族新娘首饰上朴素的传统。”徐冰说。

获奖作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