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三番两次超载300%以上 义乌交警终于对他“忍无可忍”

发布时间: 2017-04-27 20:15: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何景飞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何景飞)车辆超载不仅会对道路造成损伤,更会增大车辆惯性,一旦发生事故,后果的严重性也将大大增强。近日,义乌廿三里交警查获的一名司机,他的车子核载6人,竟整整装了20人,并且被查扣了驾驶证后这名司机仍不知悔改,心存侥幸,最终栽了第二次跟头,并被义乌交警严肃处理。

  4月23日下午17点左右,义乌廿三里交警中队交警在巡逻过程中透过车窗玻璃发现一辆全顺车内密密麻麻都是人头,随即将其拦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通过交警仔细核对,核载6人的车子包括司机一共载了20个人,属严重超载。

  根据驾驶员梁某交代,他是帮老板在义乌招了满满一车的小时工到东阳的厂里去,民警立即要求司机梁某对车上超载人员进行安排转载或离去。随后,民警对梁某的严重超载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依法处理。

  据相关规定,梁某因驾驶车辆载员人数超过了核载人数的20%,民警对梁某驾驶证处以记6分、罚款100元的处罚。梁某的驾驶证也因之前记过6分而累计分值达到12分被交警部门扣留了驾驶证,并需要重新“返校学习”。

  可令人没想到的是,仅仅4天后,梁某又因同一违法行为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今天(4月27日)上午7点多,梁某驾驶同一辆全顺车行驶至阳光大道与江东路叉口地段时,正在巡逻的民警将其拦下检查时发现,这一查,梁某核载6人的车子上,乘坐人数达到了17人之多,而超载原因仍是帮老板招小时工。

  负责该案件的民警告诉记者,这次梁某违反的不仅仅是超载的违法行为了,还包括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十二分仍驾驶机动车。“不仅车子要扣,还要带回中队对他进行严肃处理。”民警说。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在此,义乌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刹车距离长,安全隐患大,拐弯时容易侧翻,给在道路上行驶的其他车辆构成严重威胁,切勿心存侥幸,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恶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