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五一”假期前晴后雨 最后一天雨水又来“搞事情”

发布时间: 2017-04-28 09:12: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汤荷洁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华青)周二晚上,整整下了一夜的雨把我们带回了微凉的春天里。市气象台说,当天我市中北部大雨,其他地区为中雨,同时气温也明显下降。周一最高气温还有28.4℃,到周三白天就只有17.6℃了,不少人又把棉衣穿上了身。

  不过雨水来得快去得也快,到了周四,阳光就在云隙间探出头来,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又来接棒了。而且,好天气一直持续到“五一”假期期间,气温也会有所回升。惟一有些遗憾的是,到了5月1日,也就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雨水又要来“搞事情”。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从今天开始一直到4月30日,义乌白天都处于暖区晴好天气,每天都是晴朗好天气,适合出游。气温也将逐渐升高,预计小长假期间最高气温可以达到24~27℃。午后人体感觉较热,但昼夜温差大,早晚添一件外套,还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你计划出行,要特别注意:4月30日夜里到5月1日有一次降水过程,预计为阵雨或雷雨。中央气象台说“本月30日前后,江南中南部、华南东部等地还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过程”。雨水对出游或者返程都会有一定影响,小伙伴们请合理安排行程。

  最近都是在春天当中穿插“假夏天”,导致气温忽上忽下,棉衣脱了又穿。但升温总是大势所趋,随着天亮得越来越早,天气也变得越来越暖和。而且5月5日就是立夏节气啦,热热闹闹的夏天转眼就要到了。

  具体天气预报:

  4月28日(星期五)晴到少云,温度9~24℃

  4月29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10~26℃

  4月30日(星期天)多云,夜里转阴有阵雨,温度15~27℃

  5月1日(星期一)阴有阵雨,温度18~24℃

  5月2日(星期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8~28℃

  5月3日(星期三)多云转阴有阵雨,温度16~25℃

  5月4日(星期四)阴有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9~24℃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