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稠江街道:“村官们”集体“充电” 助力浙中三大廊道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4-28 20:36: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胡楼芳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胡楼芳)4月28日上午,义乌市稠江街道组织村居两委干部、街道干部工作员集中培训,迅速掀起干事创业新高潮,锻造稠江铁军,在浙中三大廊道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打擂比拼 让“村官们”明白为什么要干

  一组反映各村居在文明创建、环境整治、剿灭劣V类水、党建等工作情况的视频,让在座的部分“村官们”一阵阵脸红。

  随后,上金村介绍了堵污水、激活水,连片整治剿灭劣V类水的工作经验,给村官们带来了启发。官塘下村召开7次危旧房动员会,新任班子多次上门做村民思想工作,终于得到107户农户的支持,初步达成集中拆除、集中安置的意向,并已完成规划设计,为下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打下了基础。下柳村新支部选好后的第二天就将党旗插在了重点工程清表的现场……

  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让在座的“村官们”如沐春风浴甘霖。会上,杨三居、高庚村、柯村及下何宅村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承诺做好各项工作,扭转落后局面。

  清单交办 让“村官们”知道该干什么

  稠江街道围绕浙中三大廊道建设,结合各村实际,梳理出每个村的目标任务个性清单和共性清单。

  会议现场,诸宅村、上崇山村和下金村的代表上台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签订了首季度重点任务交办单。在诸宅村的首季度重点任务交办单上,清楚地写着7月底前完成环城路到国贸大道辅道的拆迁工作、5月底前完成国贸大道二期主道7户房屋拆迁任务等等。在上崇山村首季度重点任务交办单上,写着5月底前完成劣V类水塘清淤换水、6月底前在门口塘内科学养殖净水质生物等等。

  “拿着这份交办单,我感到了压力和信任。”上崇山村委主任王小健说,“清单式的任务交办,让我目标很明确,这张清单上的工作就是我们村二季度的奋斗目标。”

  导师指引 让“村官们”懂得该怎么干

  4月22日,稠江街道顺利完成了村居换届工作,一些村的两委班子有了较大调整,其中村委会主任更换了24名。如何让新当选的“村官们”尽快适应新角色,积极投身干事创业大好局面?稠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吴贵伦为村官们送上12个字——讲团结、守规矩、干实事、严管理,引导“村官们”切实发挥好党和群众的桥梁作用,合心合力合拍,迎难而上干出精气神,带头干出担当劲。

  同时,要求网格长、网格员切实发挥好“指导员”的作用,主动帮助“村官们”绘好发展蓝图、干好民生实事,为稠江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一起努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