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后宅派出所基础工作外包队伍逐步壮大 警民连心更交心

发布时间: 2017-04-29 14:03: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方旭波

  中国义乌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方旭波)“张阿姨您的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快到期了,抽个空去派出所办事大厅补办下哦。”“朱大伯,您家承租户室内使用煤气的情况整改好了吗?我今天过来再看看。”这就是每天小李工作的开始。2月18日,义乌市公安局后宅派出所正式启动基础工作外包模式以来,像小李这样的外包管理员队伍已经扩大到了20多人,基础工作提效98.1%。

  提前一个多小时上班

  与上班族、小摊贩“面对面”

  4月25日上午7:00,小李一如往常跑步到自己所辖的区块上班,“我一般早上7点多就到自己所辖的区块,随处走走看看,找找有没有新面孔。”按照规定,小李的上班时间为上午8:30,提前一个半小时是因为大多上班族和小摊贩大多这个时间就还在家中,方便开展工作。

  后宅街道老镇区区块内的宅一、宅二、宅三区块是后宅夜市和早餐摊点摊主的“聚集地”,因为房屋大多老旧、人员流动性强等原因,这个区块曾经是派出所出租房安全管理和流动人口登记工作中的“心病”。 “之前因为警力不足等原因,所内的民警与协辅警很难在繁杂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对区块内的基础工作进行细致的走访排摸与登记。”后宅派出所副所长郑旭介绍,“基础工作外包后,除了保证每天走访登记到位外,每周一、三、五所里还组织队员进行流动人口与出租屋清查,确保人员无遗漏、安全无死角、”

  自从小李他们这批队员经过培训到岗后,后宅终于有了专职的警务基础工作人员。而他们的领的并非“死工资”,每个月派出所都会对队员的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根据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奖励和处罚,多次考核不达标直接进行退换。

  这些管理员有点忙

  上午9:00,小李检查完辖区内的问题出租屋,又开始对辖区内的重点行业场所进行仔细排查,此时他才有时间在路边买了两个包子。“重点行业场所不仅包括区块内的网吧、足浴店等娱乐消费场所,还有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等等,量大面广,马虎不得。”

  文交会、旅博会在即,为了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和安全,小李还时刻对区块内的重点人员时刻关注,“每天不仅要上门对重点人员进行走访谈心,手机也必须24小时开机,一收到群众反映,立刻到位工作就是最近我们的工作状态。”

  平时,队员们还在平时工作中充当宣传员,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防盗、防抢、防骗、防灾等安全防范常识,提高群众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警民交底更交心

  成为区块大管家

  “小李是咱这儿的大管家,仁义着呢!”在区块里,男女老幼几乎都认识这位“仁义”的管理员。刚刚接受基础工作短短2个多月,小李做到人人熟悉、知底,区块内数百户、数千人的基础信息小李基本上不用查资料都能说个明白,所以大家有事没事都愿意找小李唠唠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小李也从不推辞。

  “做基础工作必须捧一颗真心上门,满腔热情地,努力做到“和风细雨,春风化雨”,苦口婆心,不厌其烦,绝对不说生硬的话、淘气的话、无理的话。做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最怕不从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切忌说假话、大话、过头话,切忌诱骗群众、误导群众,大家才能对你交底交心。”

  晚上11:00,小李忙完了一天的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