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这两处近2000平方米违建大煞风景

发布时间: 2017-05-03 09:1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正在拆除中的违建钢棚

另一处违法建筑

  中国义乌网5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日前,有热心读者向本报反映:“稠江街道江湾工业功能区有一处钢棚房,属于违法建筑,不但存在消防隐患,还严重影响五公园和义乌江滨美观。”接到举报后,稠江街道江湾工作片“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迅速展开行动、摸清情况,认定这里是违法建筑,放弃五一休假,加班加点对其进行拆除。

  昨日,记者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现场,看到此处原本搭建的钢棚房已被拆除,地上堆满了拆除后剩下的蓝色钢棚。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被拆除的钢棚,边上这处砖混结构的房子也属于违法建筑,将于近日拆除。记者观察了解到,被拆的钢棚和违建的房子位于江湾荷山工业功能区,边上是义乌江和刚刚建好的五公园。建筑一侧的公园风景秀丽、郁郁葱葱,义乌江碧波荡漾,这两处建筑在这里显得格格不入。走近观察,记者发现待拆的违建房内空无一物,房屋边上是一个水塔,外面还堆着许多杂物。

  “被拆除的钢棚房占地面积约960平方米,原本属于年年红公司老厂房,现在经过产权置换,属于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此前一直是年年红做厂房在使用。由于未办理审批手续,便私自搭建简易棚和房屋,目前此处已被确定为违法建筑。”江湾工作片负责“三改一拆”工作的吴苏哲介绍,为了尽量减少损失,街道前段时间就已与厂方多次沟通,厂方愿意尽快搬走违建内的物品,街道在节假日期间已对钢棚进行拆除。另一处违建的砖混房占地1000余平方米,由于房子底下埋着电线,要给边上的水塔供电,近日对电线清理后再对此处房屋进行拆除。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这两处违建建筑均位于浙中生态廊道义乌段沿线建设段,随着浙中生态廊道建设项目集中开工誓师大会的举行,沿线的征地、拆除工作也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吴苏哲介绍,拆除违法建筑是项艰难的工作。为何拆、怎么拆?不把道理向百姓说明讲透,工作很难推进。随着生态廊道建设工作的推进,早在1个月前,稠江街道就进行了拆违排查摸底。在随后的1个月里,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地走村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也得到了大部分人的理解和认可。接下来,江湾工作片不仅要对这两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和清理,还将对义乌江一侧影响到生态廊道建设的所有房屋进行征地和拆除。未来五年,这里将展现的是一条集生态保护、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绿色产业于一体的生态廊道。

  自全市深化“三改一拆”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稠江街道以“无违建”街道创建为突破口,克难攻坚,强势推进,工作成效显著。稠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吴贵伦表示,接下来,稠江街道将针对“缓拆违建”、“乱搭乱建”、“临时建筑”、“低端原料点违建”、“拔钉清障”违建、“两路两侧”违建、国土资源历史遗留积案清理、非法“一户多宅”等8类问题展开专项整治行动;并对照前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查漏补缺,精准发力,再造声势,再掀高潮,强势推进稠江“三改一拆”工作,助力生态廊道建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