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后乐村此处违建应尽快拆除

发布时间: 2017-04-20 09:08: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中国义乌网4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连日来,廿三里街道后乐村不少村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惠民路边存在一处违法搭建的钢棚。有的村民认为这处钢棚影响了道路两边的美观,有的村民认为钢棚内的塑料薄膜加工厂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还有的村民认为此处钢棚是违法建筑。大家一致希望能尽快拆除这处钢棚。接到反映后,记者随即联系了廿三里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并前往现场查勘。

  4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廿三里街道惠民路,发现在道路南侧绿化带中,确实存在面积较大的砖混结构违法建筑,其中大部分以蓝色或红色钢棚为顶,道路两侧正在实施绿化工程,红砖蓝顶的建筑在绿化带中显得格格不入。走近观察,记者发现沿街的钢棚内空无一物,有几名工人正在拆除蓝色钢棚。经询问,得知是承租户陈先生组织工人在自拆钢棚。工人们说:“街道这些天将组织力量对此处违建进行拆除。为了尽量减少损失,业主组织我们几名工人先行自拆,将钢棚、钢架等还有利用价值的东西先拆走。”

  “这些房子总面积有1800多平方米,占用的是村集体土地。上世纪70年代,村集体建了300多平方米的两幢房子用于办养猪场,后来还办过村综合厂;上世纪90年代开始,被用作临时过渡的村老年协会;2005年之后,老年协会有了更好的选址,村里便将这两幢房子出租给两位本村村民,其中一位陈姓村民租赁来用作塑料薄膜加工厂,另一位王姓村民用作仓库。”后乐村村委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了解到,该处合法建筑面积为300余平方米。经过一段时间的演变,到2005年出租给两位村民时,建筑面积达到了1000平方米,两位承租户在后续使用过程中,陆续搭建了几处钢棚与砖混结构房屋,致使建筑面积达到了1800多平方米。现在经街道认定,只有原始的300多平方米为合法建筑,后续搭建的1500多平方米,由于未办理审批手续,属于违法搭建。

  登上房屋旁的小土坡,可以看见整个违建由沿街的几间房子与一个院子组成,沿街的房子约800平方米,后面院落约1000平方米。廿三里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我们就已经发现该处薄膜厂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但考虑到租期尚未到期等实际问题,平时就通过增加检查频率等手段加强安全监管。3月份以来,由于惠民路两侧道路美化的需要,同时后乐村村民对增加绿化的呼声较高,街道与后乐村两委决定将此处建筑整体拆除,街道通过租用的形式对拆后的土地实施绿化。通过与承租户的多次交谈,他们对街道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愿意尽快搬走违建内的物品,并自行拆除钢棚。”

  廿三里街道党工委书记翁一兵说:“改善环境,惠及民生。将‘三改一拆’与‘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是我们的工作抓手。今年,廿三里街道将全力围绕‘三改一拆’作战图,做好‘拆治归’各项任务。”针对惠民路边的违建,翁一兵表示,沿街几间房子内的物品目前已全部腾空,街道近日组织力量对其进行了拆除,并将在5月1日前完成沿街绿化工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