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 义乌做了什么

发布时间: 2017-05-04 10:47: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5月4日讯(记者 沈颖洁)5月3日下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寿剑刚带领省小城镇整治办来到义乌,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创建情况。义乌市领导张雷、吴伟兴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义乌、东阳、永康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分别就全市和样板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了汇报。义乌市副市长张雷、佛堂镇镇长陈国荣分别就义乌市和佛堂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了汇报。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寿剑刚

  义乌在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一加强三整治”的工作要求,认真部署,全力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

  在具体整治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细化规划编制;拆改结合,优化城镇空间结构;咬住难点,理顺体制加快实施;精准施策,根据项目进行补助。截至4月底,全市小城镇综合整治规划建设性项目共240个,现已完成工程设计158个,占总数66%,开工128个,占53%。通过城镇有机更新、旧村改造、集聚建设,积蓄城镇空间,提升市民获得感。针对“线乱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难点,下达了《义乌市小城镇“线乱拉”整治要点》,明确技术要求,通过市领导带队走访,镇街调查摸底,全面规范管线设置。在资金上通过项目对镇街给予支持,促进镇街利用平台找项目,引进高端产业带动城市新一轮发展。

  义乌市副市长张雷

  听取汇报后,寿剑刚对各县市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县市在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筹资难的情况下,坚定信念、卯足干劲,工作不断创新、整治落实到位、进展势头猛烈,带领整个金华市的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他表示,许多整治经验和做法值得全省推广,具有地方性特色。佛堂镇的“呼吸不停,战斗不止”的工作精神令人鼓舞。下一步的整治工作任务依旧繁重,省整治办将全程联系,深度跟进;全面联络,重点关注;省市联动,以市为主。扮演好好“指导员”、“服务员”、“通讯员”的角色。希望各县市在下一步整治工作中,加强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和标杆意识,结合各自实际,打造自身特色,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梳理优秀的工作经验,高标准、严要求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