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城西街道这处污水管存在渗漏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5-05 09:00: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静恬

  中国义乌网5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静恬)日前,有热心读者向本报反映:“城西街道桥头桥上游,有几个污水管渗漏,影响铜溪水质,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5月3日,记者前往现场,沿着S103杭金线驱车前行,一块标有桥头桥地标名称的指示牌出现在了路边显眼一侧,读者反映的污水管道渗漏点便位于此。桥下,义乌江17条支流之一的铜溪穿过S103杭金线,连通了桥头村和夏桥街,桥头村一侧的铜溪沿岸雨污分流管道的整治工程已全线完成,而位于夏桥街一侧约50余米长的黑色污水管道之上,三个预留口未经过封闭,裸露在空气中。记者前往当日,因水流量较少,并未看到污水渗漏情况,管道口附近和外侧残留着一些污水流经之后的食物残渣。

  对此,城西街道“五水共治”联络员吴凤鸣解释道,这段黑色污水管,管径小,确实存在经常堵塞、污水溢冒的问题,西城路桥头边上的饭店和附近的一个工厂产生的生活污水在一个简易污水井收集后,通过该黑色管道引至对岸桥头村南岸纳管。

  “2014年前,沿岸农户的生活污水、洗涤用水等都是直排入铜溪,2014年城西街道在开展河道排污口消除整治时,考虑到周边没有污水管网且该建筑地势较低,与地面上的污水管网没法连接,便采取了应急措施,从桥底下将污水输送至对岸管道。”他坦言,随着时间的推移,临时的应急措施也出现了一些诸如管道堵塞、管网破裂的问题,黑色管道上的三个预留口之所以未封闭,是为定期疏通提供方便。

  据悉,在4月26日接到举报后,城西街道相关部门立刻组织专业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实地勘测,在对地形等多方面统筹考虑后,经多方讨论制定了一个具体可行、更有利于今后管理维护的方案,并要求村委干部认真做好政策处理工作,落实施工队赶赴现场准备实施改造。

  城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惠宇表示,此类应急措施的改造提升,是街道在纵深推进污染源头治理进程中不可忽视的一环。“像桥头桥这种地形和情况都比较特殊的点,首先必须把原来的整个黑色管道拆除,扩大污水管直径,改在岸上埋管,通过穿引直接汇入对岸的铜溪污水干管,这样污水管才不会产生堵塞问题,从而形成长效机制。”他表示,今年以来,街道着手对铜溪、香溪沿岸的一些应急措施点进行系统检查,做好提升、治理工作,为全面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夯实基础。

  据悉,昨日施工队已开赴桥头桥现场进行管道整治提升工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