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土耳其彩瓷:古丝绸之路上的瑰宝

发布时间: 2017-05-07 15:49: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 (记者 沈颖洁) 走在古丝绸之路通往欧洲的门户伊斯坦布的老城区,缤纷绚丽的土耳其彩瓷不时映入眼帘,郁金香图案的彩色瓷盘和蓝白色美杜莎魔眼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纪念品。在本届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上,来自土耳其的参展商也将这古丝绸之路上的瑰宝带到了现场。

  在中国已经生活了10年的土耳其商人巴特首次带着土耳其的彩陶手工艺品亮相进口展,他对这次参展充满了期待。巴特透露,刚来中国时,他从事的是出口贸易。将中国的一些日用品出口到土耳其。因此,虽然在上海生活,但对义乌却并不陌生,经常会到国际商贸城来采购商品。随着出口外贸生意的不断扩大,巴特开始朝着进口贸易发展。“一次我回国,发现到土耳其旅游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他们都喜欢去大巴扎,买一些土耳其的手工艺品当作纪念品,例如彩陶等。”巴特说,当时他就萌生了一个念头,将土耳其的手工艺品带到中国来销售。说干就干,当即他便带了一批土耳其彩陶来到上海,接到了第一笔订单。

  “其实土耳其彩陶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巴特在接收采访结束后告诉记者,土耳其语中“瓷器”的发音和“中国”几乎一致,土耳其彩瓷的制作工艺是奥斯曼时期由中国传入。早在元朝,商人们通过丝绸之路将青花瓷带到土耳其。“今天,我再把它通过土耳其人之手加工、打磨,带回中国,让这条古丝绸之路再续辉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