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近期将用飞机撒农药?相关部门:“这种谣言该过时了”

发布时间: 2017-05-09 14:40: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义乌网5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因为天上有飞机撒农药治白蛾了。”近日,义乌人的朋友圈、各论坛都被这样一条“紧急通知”刷屏了。

  此消息一出,引得不少市民阵阵恐慌:“好不容易最近天气好些,结果还不能出门,搞不好出门天上还要‘下农药’。”

  为此,记者联系了义乌市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得知记者来意后表示,“这样的谣言已经传了好些年头了,怎么还没过时?”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网上传谣的版本很多,但主要都在传“义乌被美国白蛾入侵了”,但需要澄清的是,义乌,甚至整个浙江还没有发现相关物种,因此更不存在什么撒农药灭蛾之说。

  【浙江新闻+】认识无人机除虫防疫

  不少人都在电视上、现实中见到过飞机撒农药灭虫的情景,那么,这种除虫防疫的方式,对我们的生活究竟有什么影响呢?

  据了解,像水稻这样的农作物发生病虫害,还是需要撒药来防治的。且浙江用来撒农药的一般是无人机。农用无人机的使用成本比较高——一台就要十几万元,一般农户负担不起。以杭州为例,目前仅在萧山、余杭、建德三地,远离村庄和人烟的3万亩成片水稻田,开展了无人机喷药作业,喷洒时间仅为5-6月开始的夏季高温季节。

  值得一提的是,农用无人机的飞行高度只有2-3米,比一层楼还低,而且是点对点施药,基本无扩散性,使用的全部是低毒低残留农药,代谢周期2-3天,不存在市民担心的污染阳台洗晒衣物、室外环境等问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