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江东徐村两委新班子首战“治水”

发布时间: 2017-05-10 09:14: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今天这口池塘的清淤工作能不能按时完成”“排污管再挖得深一点”……自完成村级组织换届以来,在江东街道徐村的臭水沟、黑水塘边,总能听到新任党支部书记赵民的“大嗓门”。

  从组织人员到发动群众,从指挥现场到分工包干,赵民一心扑在了工作上。他说:“既然村民选了我,我一定要用心做到最好。”

  徐村是个大村子,本地人口1800余人,外来人口5000余人。村子里大小池塘共有16口,其中劣Ⅴ类水质的多达7口,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的任务十分艰巨。在村级组织换届中,按照先定事后定人原则,“剿灭村里的劣Ⅴ类水”成了赵民的参选承诺。完成换届后,他与村委相互配合,迅速投身到治水工作中。

  在整治过程中,徐村充分发挥党员联户制度,在各个治水现场都能看到村干部和党员的身影。“现在每天都要到包干的区块转一转,怕还留有死角,也为了防止反弹。”赵雷刚是徐村连任支委,重新回到熟悉的岗位,他干劲十足。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徐村已有6口池塘完成了清淤、换水等工作,其中面积最大的门口塘已达Ⅲ类水质。“有诺必有果,劣Ⅴ类水肯定要整治好,5月底前一定要完成任务。”赵民信誓旦旦地说。

  此次换届中,徐村两委班子6名成员中有4人是“新面孔”,新班子最大的特点就是干劲足,虽然缺少经验,但都很好学。“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头一回当主任,比较紧张,但还是会用心去做,不辜负村民的信任。”新任村委会主任赵仍泉说,“我们村未实施旧改,基础设施薄弱,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未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会以大局为重,以整体利益为重,齐心协力推动村子发展前进,让村容村貌越来越整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