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打赢治水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7-04-24 11:10:55 来源: 义网一家 作者: 龚界界

  清晨的绣湖边,我们跑步、唱戏、打太极;黄昏的义乌江畔,我们漫步、拍照、嬉戏。水,滋养了义乌的文化,也启迪着勤劳勇敢的义乌人民去拼搏奋斗。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发展与保护两手抓两手硬,走出了一条有义乌特色的治水之路。

  打赢治水攻坚战,必须在工作服从上有高度。要深刻认识抓治水就是讲政治、抓转型、惠民生、促和谐的有效之举,是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的实际行动,狠下决心,壮士断腕,以实际行动来实践治水要求,以实际成效来维护义乌生态环境。

  打赢治水攻坚战,必须在工作措施上有力度。围绕“五水共治”破竹之势,进一步落实好“河长制”,探寻河道“水岸同治”综合治理模式,实现能够找到儿时记忆和让每一条河流都能游泳的目标。必须坚定“铁腕治水”,抓紧摸排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时把作战图、时间表、任务书公布出来,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监督,推进治水。

  打赢治水攻坚战,必须在治理制度上有深度。建立严格有效的监管机制,把治水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形成有效的监管格局。相关部门要不怕任务艰巨、不怕关系复杂、不敷衍了事、不推诿扯皮,形成良好工作氛围。同时加快推动我市小微企业向园区集中,形成市场化治污长效机制。加强舆论引导,宣传先进典型,曝光反面案例,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治水,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五水共治”行动开展以来,从农村到工业区,从河溪到门口塘,从很多人不理解到全民参与,不断有河流重现昔日光彩,不断有农村蜕变成美丽乡村,让我们一起行动,以攻坚克难的决心,迎难而上,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让义乌的水更清、天更蓝、山更绿。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