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黄山坞口村:新老干部拧成一股绳 把村务当家务来经营

发布时间: 2017-05-11 10:10:1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金淑娴

  义乌城西街道黄山坞口村最近发生两件大事:一是东萧线最后300米完成清表,终于实现全线开工;二是全村大力推进新社区集聚建设,大部分村民已在同意书上签字,意味着全村搬进新社区指日可待。村党支部书记楼洪红日前跟记者分享这两件大事时,动情地说:“我们村‘两委’是个只有三人的小团队,很多工作都是依靠老干部一起推动,才能这么快出成果的。”

  打通最后300米

  为清表工作保驾护航

  “东萧公路是省重点工程,途经黄山坞口村的这段公路约300米。”楼洪红告诉记者,所用土地的流转等工作已经完成,却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阻力。据悉,截至4月底,东萧公路累计完成桥涵工程45%,路基工程35%,隧道工程32%。五座隧道中高岩山隧道完成89%,何里隧道完成56%,乔里何隧道完成45%,而黄山岭隧道却因为黄山坞口村红线范围内剩余300米未清表而迟迟无法正常施工。

  施工阻力越大,新班子的压力也就越大,面对这道困扰黄山坞口村“两委”多年的难题,楼洪红想到了村里的老干部们。“新任村‘两委’马上召集会议,向老干部取经,一起想办法攻克难题。”楼洪红说,经过商量,他们觉得把新老干部组成一支八人清表工作“护卫队”,采用老干部劝说村里老人,年轻干部负责和年轻人沟通的方式,一起上阵,争取早日清表。

  “5月2日,土地清表设备按照预定时间开进了村,一些村民围上来阻挠施工。”楼洪红说,按照事先部署,老干部劝退了部分前来阻挠的老人,把老人带离施工区域,村里的年轻人也就退到了一边。就这样,这支由新老干部组成的护航队伍,采用“机器清到哪里,村‘两委’就跟到哪里”的笨办法,彻底解决了这个难题。

  交投集团在总结这次清表工作时,为黄山坞口村新一届村“两委”点赞。

  拆人先拆己

  为新社区集聚建设铺平道路

  面对楼洪红的表扬,村里的老干部、老党员有话说。“我们信得过楼洪红,他是个无私的人,就拿新社区建设这件事情来说,他把亲弟弟家新建的房子拆了。”一名老党员告诉记者,村里新社区建设推进得如此顺利,其中有楼洪红的一分功劳。

  原来,前几年,黄山坞口村刚刚开始推新社区集聚建设的事情,结果遭遇一片反对声。当时刚好有一段道路施工需要经过村庄,而设计图上涉及的村民因为是新建房屋,都不愿意让步。当时,楼洪红也是村“两委”的一员,他主动请缨,把设计图稍作修改,把弟弟建在隔壁的新房子拆掉,为道路让行。“我们都劝他不要犯傻,他弟弟的房子也是新房,而且还有一家签了五年租金的农家乐,收益也不错。”村民们直呼这房子拆得可惜。

  可是,楼洪红并不这么想。“你不拆,我不拆,你不让,我不让,那工作怎么推进?何况,现在村里已在力推新社区集聚建设,这房子迟早都要拆的。”在楼洪红的坚持下,弟弟一家在拆房当天终于忍痛搬了出去。

  弟弟家的房子倒下来,楼洪红在村民心里的分量却重了不少。“他的做事风格让我们大家都很信服。”新老干部的心更齐,工作联系也更紧密,只要是楼洪红开口,老干部们都愿意跟着干。

  楼洪红高兴地说:“只要把村务当成家务,设身处地为村民着想,就能收获好评。”据悉,目前,黄山坞口村新社区建设推进顺利,经过新任村“两委”的努力,已对80%的村民完成了引导。下一步,村“两委”将着力为村民争取更多配套政策,如在公路施工后的农田水系恢复、边角地等相关政策方面与上级部门做好沟通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