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幸福湖小学今年投入使用 力争办成义乌市窗口学校

发布时间: 2017-05-15 10:35: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金花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商报记者 陈金花)5月12日,义乌市后宅第二小学(拟用名义乌市幸福湖小学)与义乌滨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暨义乌市幸福湖小学与杭师大教育学院合作签约仪式,在滨江德信·公园壹号现场展示中心隆重举行。据悉,幸福湖小学将于今年投入使用,力争办成义乌市的窗口学校、优质学校、品牌学校。

  聆听专题讲座共享“思想盛宴”

  当日上午,在观摩了幸福湖小学的新老校区之后,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硕士生导师王崧舟教授在公园壹号现场展示中心举办了一场名为《读书·修行·幸福》的专题讲座。他在讲座中通过三个鲜活的教学案例生动地诠释了“读书”“修行”“境界”等关键词。他认为,读书就是一种修行,教书需要一种境界。读书,让我们的人生境界得以提升,让我们的个体生命更有价值。

  王教授以深厚的文化修养,娓娓动听的话语,将与会者带入经典的文化氛围中。同时正是被王教授的学识所折服,与会者更是为未来的幸福湖小学能够拥有杭师院的教育指导表示万分欣喜。

  三强通力合作打造品牌学校

  当日下午,奢华气派、金碧辉煌的公园壹号展示中心宾朋满座,气氛热烈。义乌市教育局领导、后宅街道领导、杭师大教育学院领导、义乌滨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领导及数十家主流媒体应邀到场,共同见证三方合作签约仪式盛典。而在楼盘模型四周观摩、问询的市民们也兴致勃勃地来到签约仪式现场,了解幸福湖小学的相关情况。

  教育关系着孩子的未来,寄托着家庭的希望,同时也承载着民族复兴的重任,重视教育早已是各地政府部门的共识。幸福湖小学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并致力成为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一个品牌学校。签约仪式上,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幸福湖小学(原后宅二小)与滨信房产、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首次三强合作,是义乌教育领域的一大盛事,开创了义乌商贸城北板块的教育格局。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是全国6所著名的教育学院之一,100余年来为国家培养十余万名人才。马叙伦、李叔同、鲁迅等名师曾在此任教,培养出了潘天寿、丰子恺、冯雪峰等文化名流及朱雪丹、张天孝、杨一青等一大批现当代知名的教育家、校长和特级教师,办学成绩卓著,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该院院长童富勇表示,幸福湖小学将在今年投入使用,他们有信心把它办成义乌市最好的小学,义乌的窗口学校、优质学校。

  家住后宅街道乌灶村的张女士多次到公园壹号展示中心观看了解楼盘,当天正好见证了签约仪式。她开心地说,幸福湖小学的建造,增强了她购买公园壹号房子的信心,以后儿子可以读优质小学了。

  新增教育力量启航未来梦想

  杭州滨江集团作为上市房企,中国房地产企业30强,凭借百强房企的影响力和实力斥资引进名校。这不仅代表着公园壹号的品质教育进一步跃升,对商贸城北板块“教育版图”也是一次有益的补足,更是滨信房产以教育为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现。

  据介绍,与公园壹号仅一路之隔的幸福湖小学,将按照36个小学标准班规模进行打造,可为1000多个家庭的孩子提供优质、安全、省心的教育环境。此外,校园内部配建有创客教室、录播教室、剪纸教室、舞蹈室等20余个专业教室.无论是学校规模,还是教学配置均达到区域高配置水准。同时,幸福湖小学还将特设网球场、乒乓球场、室内篮球馆等体育场馆。在不影响学校日常教学的情况下,这些场所都将对公园壹号签约业主全面开放。

  义乌滨信房产负责人表示,学府豪宅,名校为邻。公园壹号怀抱着“教育即未来”的理念,将不断完善配套服务,继续追加学校的专业化教室设备等硬件设施投入,与幸福湖小学共同创造适合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教育环境,为公园壹号的业主开启教育发展崭新的篇章,让他们的孩子从小便浸溢书香,成就未来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