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 正文

义乌: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推动合作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5-17 09:07: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晓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晓文)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盛秋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关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坛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指明了方向,要进一步推动义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利共赢,充分发挥商贸优势,着力打造“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在“一带一路”合作的大舞台中加快发展。

  会议指出,这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4年来,形成全球共识、取得丰硕早期收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峰会。这次峰会承上启下,既总结以往经验,更是规划未来,为在新时期更深层次促进全球和平合作与共同发展奠定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时再次提到义乌到马德里的中欧班列,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深入推进义新欧等开放大通道建设,深化与西班牙等沿线国家地区的合作往来,把“重要桥梁和早期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努力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此次“一带一路”峰会的主旨,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推动我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围绕打造“繁荣之路”,加快义新欧、义甬舟大通道建设,对接陆上、海上丝绸之路,继续推动中欧班列双向常态化运行,扩大辐射面,使义甬舟成为“一带一路”开放大走廊。围绕打造“开放之路”,加快谋划建设国际贸易改革试验区,围绕“便利”和“便宜”两大原则,打造最便利的贸易通达体系和最便宜的贸易成本洼地。围绕打造“创新之路”,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推动全面创新,加大各类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招才引智、招院引所,突破义乌小商品价值链“低端锁定”,打造“义乌制造”升级版。围绕打造“文明之路”,加快推进对外交流合作,深化对“一带一路”国家交往,积极促进梦想融合、文化融合、民心融合。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为融入“一带一路”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全市各部门都要梳理对接“一带一路”的具体举措,拿出具体项目清单。要进一步加大我市融入“一带一路”各项成果和重点举措的宣传,及时发声,为下步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全市上下都要齐心协力全力推动我市对接“一带一路”各项举措的落实,擦亮我市建设“一带一路”支点城市的品牌。

  会议还学习与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