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各镇街、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常委( 扩大)会议精神( 二)

发布时间: 2017-05-17 09:15: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日来,我市各镇街、部门迅速开展行动,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照“全市学义乌,义乌怎么办”的要求,围绕“为什么干?为谁干?干些什么?怎么干?”等展开讨论,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的热潮。

  赤岸镇

  全市学义乌,赤岸赶超干。

  一是战略发展绿色动力小镇。做好土地征用、预留用地土地流转、石城村等周边村庄有机更新等系列攻坚工作,为小镇腾出发展空间,今年截至现在已经征用土地200多亩,零配件基地二期等800多亩正在评估,同时加快电力廊道到雅治街区块2.89平方公里整平等项目,积极思考如何让吉利等外来建设者在赤岸“住的惯、过的好”的课题。

  二是注重项目引领。围绕汽车产业链和休闲养生观光农业招大引强,加强吉利系列项目的落地服务工作,积极推进派对文化小镇、华川旅游项目、中酒泰富、杨盆隐居小镇等项目。

  三是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老镇区和绿色动力小镇规划对接,通盘考虑,打造双核驱动模式;对标绿色动力小镇,提高标准强化配套;老镇区居民区商服区改造提升,为动力小镇做好服务;老工业区特别是华川老厂区加快整治提升,做好减法,为城镇建设腾出空间。

  四是强势推进双星争创,打造赤岸印象党建示范带和赤岸西海(含五指溪畔)美丽乡村精品线路;推进三改一拆拆出空间、剿灭劣Ⅴ类水、危旧房屋改造为全市提供赤岸经验。

  五是强力保障江东到赤岸、义乌到永康两条公路的前期政策处理工作,长远与义乌到武义、金义东等公路形成便捷路网,规划引领全域美丽乡村,发展休闲养生产业和现代观光农业,借绿色动力小镇和交通区位优势打造义南门户,展示义乌新形象。

  江东街道

  江东街道抢抓城区有机更新和双江湖开发机遇,干出魄力、干出情怀。

  一是拆改并进促更新。“拆”要促进城市有机更新,今年打赢下傅113户有机更新攻坚战,年底前完成商苑、临江社区综合治理工程;“改”要服务产业转型,紧盯工业园区的整治提升和农村“低小散”整治,启动东苑工业园区150余亩有机更新,打造“科创廊道”江东样板。二是提升站位谋项目。做好徐江片14个村的政策处理与集聚建设,为加快项目建设奠定基础;加速推进稠佛路森林通道、篁园路、南门街精品街打造,保障金义东轨道交通、稠佛二线工程、两大立交改造项目等重点道路政策处理,发挥江东主城区、东大门的交通纽带作用。三是综合整治优环境。抓好活水引源,按时间节点剿灭3条劣Ⅴ类溪,加速84处小微水体整治,打通江东全域小微水系,加大农村、城镇雨污分流力度,年底前完成社区整治;加快推进青口等12个集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

  城西街道

  全市学义乌,城西加油干:

  一、加快重大项目落地。狠抓已开工项目的保障工作,确保疏港快速路、国内公路港等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加快拟开工项目的政策处理,做好北外义乌附校、圆通速递浙江总部基地等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积极谋划未开工项目,做好杭温高铁、西铁路货场扩建工程二期等的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洽谈引入航空旅游特色小镇等项目,加快科创廊道建设;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扎实做好横塘、西毛店、新江等村旧房拆除工作,保障陆港电商小镇、铁路口岸建设。

  二、加快改善城市形象。围绕龙山公园及周边生态绿地为核心,着力打造伏龙山路、圣寿路、东河工商街等三条精品街区;围绕剿灭劣Ⅴ类水,全力推进50个大项300余个小项进展;完善城市配套道路,加快建设伏龙山路、圣达街等延伸工程。建设“五色城西”慢旅生活精品线,加强与陆港集团合作共建文化旅游带;以点带面,委托杭州城建设计院对各村进行规划设计,全面做好各村提档升级工作。

  三、推进企业提质增效,做到经济报表、平安报表两手抓。以安全生产为基,加快出租型低小散乱企业整治;以网格建设为底,全面加强辖区内低效企业、高用电低产值企业淘汰工作;以转型升级为标,契合开发区和集聚区建设,加快工业园区提质增效。

  四、保障民生工程。加快香溪裕园分房安置工作;加快推进养老中心、综合市场改造、生态陵园建设等民生工程;加大旧村改造、村庄整治、危旧房治理等工作力度;积极谋划新社区集聚二期、异地奔小康二期。

  廿三里街道

  廿三里街道围绕“三勇三新”主题活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工作。

  一、干好有机更新。打造拨浪鼓文化特色小镇,拆除老街区块120余户,腾出300亩土地,其中100亩用于老街开发保护,200亩用于开发商业中心。7月底完成钱塘等村600户以上旧房拆除,争取11月前腾出3000亩以上土地,用于成片开发。新社区集聚工作在钱塘、葛塘等4个村全面铺开,现完成签订协议445户,已缴纳建房保证金406户。其中钱塘村争取8月份完成选房、分房。

  二、干好环境整治。村居围绕“一个月抓整治、二个月建制度、三个月出长效”的目标,6月底前完成27处劣五类小微水体,围绕断面水质提升到三类水开展工作。镇区围绕6个大项49个小项,现已开工41个。

  三、干好美丽乡村。1.精品线路:骑行绿道、桥头公园、溪畔古樟、前溪西侧绿化等4个项目已按期开工建设,西京—华溪农房外立面改造项目正在规划设计。2.美丽乡村打造:除旧改村外,已全面动员各村居着手实施,要求结合村容村貌,就地取材,边施工边设计以加快进度,年内完成打造星级美丽乡村30个以上。3.万亩良田流转:已完成前溪、后溪区块流转良田各3000亩;发动各村,在义乌江沿岸再流转3000亩,用于发展现代观光农业。

  四、干好产业提升。1.发展旅游产业,以华溪森林公园为核心,结合精品线路,打造拨浪鼓文化特色小镇,引进鲜花小镇、骆宾王文化小镇、红珊瑚影视基地等项目。2.开展工业企业“治标更治本”。街道辖区共有工业宗地456宗,已完成治表105宗、治本23宗。通过以上整治,已引进了30余家高成长性的企业,并争取培育为规上企业。通过2-3年整治,规上工业实现翻番的目标。

  五、干好民生实事。确保全年完成住房特困户、危旧房改造1013户,现已完成改造350余户。保障廿三里三小、养老中心、3个菜市场提升改造等项目建设。

  环保局

  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环保局改革干、创新干、着实干:

  一、聚焦改革不停顿。纵深推进区域环评,突破顶层设计限制条框,做实“放、减、简”文章;加快流程规范化建设,形成审批、监管、执法全流程标准化工作体系;整合管理制度,出台中介管理及事中事后监管办法,搭建信息监管平台。

  二、聚焦执法不松懈。打造执法“十百千”工程,保持剿劣、低小散、重点源执法高压态势,深挖私设暗管等8类涉刑行为,力争办理要案十起、移送公安百起、案件总量千起。强化联动,运用追究刑责、查封扣押、信用黑名单等手段,形成综合震慑。加大典型案例剖析、宣传,强化行业协会、骨干企业、企业主、从业人员的政策法规培训。

  三、聚焦剿劣不放松。确保县控以上断面、镇街交接断面水质达标。倒排推进源头治理,5月底前消灭金华市控排污口,10月底前实现农村生活污水运维全覆盖,年内剿灭16条劣V类河道。完成社区低小散整治,建成饰品科创园8个、印刷包装产业园3个,提升入园标准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推进稠江污水厂搬迁建设,年内开工。

  四、聚焦创新不止步。探索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制定实施方案与操作细则,建立财政专用资金账户,购买第三方检测服务,流域水质、垃圾处理等5个领域先行破题。探索建立镇街生态环境质量报告制度。深化要素改革,推进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

  国土局

  全市学义乌,国土局这么干:

  一是抓改革,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对照年初制定的土地制度改革责任清单,在二、三季度集中攻坚,完成“集地券”验收1600亩以上;处理农村住房历史遗留问题120个村以上,颁发不动产权证2万本以上,发放宅基地抵押贷款20亿以上;在国家的修法和制度建设中体现义乌的改革成果,让义乌成为全国改革的标杆。

  二是抓服务,落实好“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梳理优化办理流程、审批条件、办理时限、需提供的材料等,制订《义乌市国土资源依法行政手册》,同时开展网上预约和网上审批服务,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也不要跑。

  三是抓保障,落实好重大项目用地。主动对接集聚区、高新区、开发区和各镇街,完善项目储备库建设,新增建设用地规模4500亩以上。加大与衢江、常山、慈溪等地的对接力度,争取调剂占补平衡指标3500亩以上。

  四是抓出让,落实好网上交易。做好宗塘、湖大塘、仓后等重点地块以及沿街商服地块的推介和出让工作,争取提早完成全年65亿元土地出让金任务。从7月份开始,全面实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出让,实现完全的公开、公平、公正、高效出让。

  五是抓保护,落实好节约集约用地。加大对镇街的补助和考核力度,争取全年完成垦造耕地600亩,耕地提质改造2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10000亩。加快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争取消化批而未供土地4000亩,盘活存量建设用地2600亩。

  信息光电高新区

  找准方向,加速前进,勇当金义科创廊道建设排头兵。一、招大引强不放松,狠抓项目签约落地。围绕信息光电产业高科技大项目、知名高校大院大所、城市综合体高端服务业等项目,安排一半以上人员奔跑招商,全年招商引资200亿元以上,科研平台5个以上,高层次人才项目20个以上。二、项目建设加快干,以翻番目标扩大有效投资。44个年度建设项目,倒排时间节点,能快则快,全年实现有效投资目标50亿元,增长100%以上,实现新增产值40亿元以上,培植新税源2.5亿以上。三、规划引领建都市,全面拓展发展空间。以产城融合理念,把高新区打造成都市区。统筹规划高新区范围5个镇街,提升规划设计水平。全力保障5个镇街农村拆迁、镇区和工业区有机更新,向存量要空间,形成2万亩以上可连片开发区域。四、平台开发做强做大,3年完成国家级高新区创建。以高新区开发平台公司上市为目标,做强做实投融资、基本建设等,保障高新区开发建设。在光电产业集群的基础上,再谋划信息产业等2条以上产业集群,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7年开发区接下来这么干:一是谋划发展空间。统筹谋划开发区统计范围内镇街的产业空间,研究产业规划,促进产业集群,率先启动相关镇街老工业区的有机更新,腾出发展新空间。二是加快小镇建设。全力推进绿色动力小镇、森山健康小镇、安徒生丹麦童话小镇、华统健康食品小镇、乐土健康科技小镇等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进度。三是加大招商引资。以产业链延伸为主线实施精准招商,今年引进50亿以上项目3个,20亿以上项目3个,储备项目20个以上。四是抢抓项目进度。全年完成有效投资任务46.5亿元,增长50%以上。义利发动机项目全线投产,新能源整车、极智项目主体厂房结顶,正大部分养殖项目投产。五是服务保障民生。把文化广场项目作为民生工程,做好管理服务,安诺优达基因检测综合体项目今年开放部分检测业务,并加快乐土基因检测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