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推行党员自我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17-05-19 09:19:1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通讯员 陈德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义乌开展机关党员“自画像”式承诺活动,引导党员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有效实施党员自我精细化管理,助推各项中心工作的落实。

  该市按季度开展“自画像”承诺活动。个人以“写实”手法,从思想信念、学习教育、岗位工作、业余生活、廉洁自律、志愿服务、问题清单、未来展望等八个方面形成“个人画像”,对优缺点进行自我分析研判,结合工作任务制定可行的短期目标。根据党员的日常工作表现,党小组(科室)画出党员具体岗位工作目标任务,在工作中合理定位各党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落实举措和未来展望,补充完善“自画像”。支部对照规章制度、群众期盼,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日、主题党日等形式,对每位党员查摆出的个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民主评议,建立党员个人问题清单,结合工作职责,赋予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丰满党员“画像”。

  对标承诺、厘清界线,建立清单“整、改、提”。支部细化“优秀党员”、“不合格党员”画像标准,积极引导党员对照“优秀党员”画像,见贤思齐,开展自我剖析,作出整转承诺,明确整转任务;对照“不合格党员”画像,见不贤而自省,明确工作生活表现底线,使全体党员受警醒、知敬畏、守规矩,守好做人做事的底线。立行“改”。对“党员画像”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集中分析,支部指导督促每名党员列出问题清单,建好整转台账,明确整改内容、措施和时限,挂图作战,做到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坚持“改一个销一个”。对党员面上存在的共性问题,支部牵头负责制定整改方案、措施,集中抓整改,直到取得明显实效。对有轻微问题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建立约谈常态化机制,帮助党员找准坐标、改正错误。

  在“自画像”式承诺活动中,一个党员一团火,是开展活动的主体。通过树立优秀党员标杆,激发党员干事动力,强化示范引领,使党员人人身上有目标,人人身上有压力,推进全体党员创先争优,增进党员凝聚力。增强“一盏灯”辐射力。一个小组一盏灯,充分发挥党小组(科室)力量,组建工作团队,落实学习教育、定期考核等措施,有效推进工作任务落实和重点工作的克难攻坚,在科室间、同事间形成“比学赶帮超”浓厚合作氛围。发挥“一面旗”的执行力。通过“自画像”活动,汇聚阳光正能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服务中心能力。围绕中心设定目标,因人施策抓好落实,提升每位党员工作执行力,锤炼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带动全体党员勇扛旗帜,争当先锋,在推进中心工作中彰显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