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后宅新闻>科教文卫 正文

义乌后宅二小更名为幸福湖小学 9月将正式搬入义乌公园壹号

发布时间: 2017-05-19 09:44:3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叶春花

  5月12日下午,义乌市后宅第二小学与义乌滨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杭师大教育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义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丽水,义乌市教育局副局长葛晓明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有关负责人宣布后宅二小将更名为义乌市幸福湖小学,计划今年9月搬入新址———义乌公园壹号。

  “幸福湖小学与滨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首次三强合作,是义乌教育领域的一大盛事,开创了义乌商贸城北板块的教育格局。”葛晓明表示,义乌教育部门将集各方资源,力争把幸福湖小学办成义乌的窗口学校、优质学校、品牌学校。

  据介绍,幸福湖小学将按照36个小学标准班规模进行打造,可为1000多个家庭的孩子提供优质、安全、省心的教育环境。此外,校园内部配建有创客教室、录播教室、剪纸教室、舞蹈室等20余个专业教室。同时,将特设网球场、乒乓球场、室内篮球馆等体育场馆。

  义乌滨信房产负责人表示,公园壹号将怀抱“教育即未来”理念,不断完善配套服务,今后还将继续追加学校的专业化教室设备等硬件设施投入,与幸福湖小学共同创造适合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教育环境。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负责人表示,幸福湖小学投入使用后,他们有信心把它办成“义乌市最好的小学”。

  义乌市幸福湖小学校长季敬堂说,新学校将充分利用杭州师范大学为其提供的课程开发体系与省精品课程培育体系,通过引进省内名师到校指导、开展省“名师示范课”、选派骨干名师进行师徒结对等方式,确保该校90%以上的教师能及时掌握教育教学现代化软件应用等技能。“整个合作期间,杭州师范大学将成立专门的项目领导小组,确立常驻制、组长负责制、子项目制等,具体合作内容包括课题研究指导、名优教师培养、学校特色梳理、学校拓展课程开发与实施、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现代教育技术提升等方面的方案与实施指导,暂定合作期限为三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