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女孩肚子痛四处求医未果 医生用0.87元钱的药给治好了

发布时间: 2017-05-19 09:44:3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于艳艳

  家住义乌义亭镇某村的小丽(化名)今年12岁,原本性格开朗,但最近几个月,她的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甚至连学校都不想去了。而引起这一变化的原因,小丽说是因为肚子常常会离奇发痛。

  原来,从去年12月开始,小丽的肚子开始无故发痛,有时候一痛就是半个多小时,一天发痛的次数也从五六次增加到数十次。“每次痛起来,我都会用手拼命按着肚子,整个人趴倒在床上,很难受。”期间,小丽的父母带她四处就诊。“B超、胃镜、拍片、抽血……所有该做的检查,我们都做了,名医、专家号挂了上千元钱,药也吃了一大推,可就是不见好。”小丽的妈妈陈女士说。

  半个月前,陈女士再次带着腹痛发作的女儿与一大袋检查单走进义乌復元医院普外科。一进入急诊室,小丽就痛苦地坐在凳子上,普外科主任任少平立即上前查看,并让其躺在就诊床上,通过对其整个腹部的按压和仔细询问发病时的情景后,初步判断其为“小儿肠便秘”。任少平与陈女士交流中又得知,小丽从去年12月开始,每隔5~7天才拉一次大便,这也正是她腹痛开始的时间。

  根据病情分析,任少平为小丽开了0.87元钱的“番泻叶”,并嘱咐其每天泡水喝。看着收费单,陈女士觉得很惊讶:“这么便宜的药,真的能行吗?”

  5月18日上午,陈女士带着女儿前来复诊,一进入诊室就激动地说:“任主任,这个药果然有效,而且很灵验。这几天,我女儿每天都会按时排便,肚痛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发作,整个人变精神了,太谢谢你了!”

  “现在病情虽然已经缓解,但以后一定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而且要注意饮食,不然,肠便秘有可能再次发作。”看着满脸笑容的小丽,任少平提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