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院士专家把脉义乌产业发展 迎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发布时间: 2017-05-20 09:30: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5月15日,在义乌市图书馆报告厅,中科院院士、海岸海洋地貌与沉积学家王颖正用通俗易懂地语言,为义乌200多位科技工作者讲述黄岩岛的故事;在光源科技小镇,中科院院士、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物理专家郑有炓等院士专家,与华灿光电、瑞丰光电、英特来光电等企业家开展座谈,助力小镇建设。

  这两场活动都是今年义乌市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院士专家义乌行的配套子活动。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将迎来第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营造全市科技创新氛围,今年,市科协把金牌栏目“院士专家义乌行”活动作为献礼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头炮”,特别邀请王颖、郑有炓、都有为、龚昌德、王广厚5位中科院院士来义开展讲座、调研、考察。

  据了解,“院士专家义乌行”作为义乌一项长期开展的重要活动,自2014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14场活动,邀请了100多位国内外院士来义开展各类活动。去年就组织了6场“院士专家义乌行”活动,来义开展活动的院士多达55人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