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绿剑出鞘 义乌“绿剑”食品安全监督团开展首次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22 15:34: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郑君男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郑君男)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端午节、儿童节日益临近,5月19日,义乌市食安办组织相关部门对民办学校、培训机构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义乌市“绿剑”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团全程参与。这也是“绿剑”社会监督团成立以来开展的首次活动。本次行动,共检查辅导机构2所,新义乌人子女学校4所,民办幼儿园4所,要求整改食品安全隐患30余个,针对问题比较严重的3家单位,检查人员当场联系了辖区市场监管所,对其立案查处。

  本次检查采取随机检查、突击检查的方式,对被检查单位随机抽取、临时确定,行动开始前均不通知被检查单位,确保所见情况与日常情况一致,有利于查找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检查中,重点对现场卫生状况、消毒柜使用情况、厨师持健康证上岗、采购单据、原材料存放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消除食品安全“地雷”。

  检查发现,目前各学校硬件设备均比较齐全,烹饪过程卫生管控较好,但仍有个别学校管理松懈,存在使用不合格食物原料的情况,如发芽土豆和过期调味品。检查组立即联系市场监管所进行查处,教育局也将采取后续惩治手段,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绝不姑息。同时,此次活动开展引入了“绿剑”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团参与,既监督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又监督政府部门落实监管责任。

  据市食安办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拓展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途径,今年4月,义乌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聘请街道、村(社区)、学校、食品行业企业等单位的26人组成了义乌市“绿剑”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团。该社会监督团成立后,将配合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参与食品安全执法、宣传教育等工作,履行监督职责,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食品安全隐患,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有力监督的共治格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