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深化企业股份制改革 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 2017-05-22 16:05: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记者 罗德慧)从有限公司到股份有限公司,虽然只是两个字的差距,但对于企业而言,却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今年年初以来,义乌企业接连通过股份制改革敲开了资本市场大门,上溪镇的企业也尝到了股份制改革的甜头。

  股份制改革促进企业长久发展

  2017年初,经过前期准备,浙江久灵早教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浙江久灵早教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从伟说,股份制改革,不仅仅能够增加品牌影响力,更有利于公司投融资发展。“2015年10月份我们与美国环球联合,拿到了动漫《小黄人》卡通形象唯一的制作销售版权。同时在股改过程中还拿到一笔2000多万元的融资。现在公司的文创类产品已经入驻沃尔玛、家乐福等超级卖场,零售终端网点有近8000家。”

  沈从伟告诉记者,股份制改革带来诸多好处,登陆新三板后,公司的财务管理和内部治理更加规范,投资方的股权投资也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带来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接下来,公司将通过融资和并购,加快自身发展,力争将‘久灵早教’打造成为国内早教行业领先品牌。”

  “公司进行股改之后,明显感觉到老员工工作更加有激情,有干劲。”浙江伟亚塑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关良说,在上溪镇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积极引导之下,2016年底伟亚公司完成了股份制改革,目前已经向浙江省产权交易中心提交挂牌申报材料。

  “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革之后,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更加清晰,管理也更规范,更有利于留住人才,公司产品也更加畅销。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争取能够申报成功,努力冲击新三板。”

  政策护航企业股改上市

  企业进军资本市场,离不开政策的引导与支持。近年来,义乌市在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大环境下,以培育企业做大做强为目标,按照“培养一批、储备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挂牌一批”的梯次,积极拓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加速推动企业股改挂牌上市进程。特别是2016年,义乌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股改重组挂牌上市的十条意见(试行)》,积极引导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和制度创新,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对于我们公司来说,股改相当于摸着石头过河,从开始股改到上市,离不开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引导与帮助。”沈从伟说,上溪镇政府主动为他们牵线搭桥,向他们宣传市里的补助政策,联系专业机构进行培训,更对具体问题进行指导,邀请团队上门辅导。

  上溪镇工商企业服务所所长吴献民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以来,上溪镇摸排了12家企业,将他们放入培育计划之中,组织专业人员与团队对他们进行培训及具体业务上门辅导,目前已有2家企业启动股改。据悉,今年上溪镇计划助力3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革,3家企业区域挂牌,1家企业登陆新三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