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苏溪一山林里传来呼救声,公安、消防合力营救……

发布时间: 2017-05-24 10:39: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郑斐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郑斐)5月23日上午,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救助,称苏溪镇密溪村的一处山上,有一名女子被“野猪夹”夹住无法脱身,需要救助。之后,在苏溪派出所民警和苏溪消防支队官兵的共同营救下,被困女子成功脱险。

  当天上午8点10分左右,苏溪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一名傅姓女子报警称自己是后宅人,其和女伴邹某在苏溪镇密溪村的山上采摘野生栀子花,结果邹某被“野猪夹”夹住,腿脚无法动弹,急需救助。该所值班民警朱宏贵迅速带领队员处警营救,在通过与报警女子的电话联系后,于8点半左右最终锁定被困位置,发现了被困女子和报警人,两人均40多岁的年纪,被夹女子邹某瘫坐在地上,表情十分痛苦。

  傅某说,现在正是栀子花盛开的季节,栀子花有清热利尿、凉血解毒、降血压等功效,许多义乌人都有饮食栀子花的习惯。听说密溪山上有不少栀子花,于是两人相约去那里采摘野生的栀子花,打算用来炒菜吃。没想到进山没多久,花还没采多少,邹某却不小心被野猪夹夹住,原本想试着脱身,可越挣扎越疼,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发现邹某的脚已经破皮红肿,强行取野猪夹会对邹某的脚造成二次伤害,于是一边安抚邹某情绪,一边迅速联系苏溪消防支队和120急救中心。随后,消防支队楼华海等人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赶到现场,为了方便取下野猪夹,民警与消防员一起将邹某抬到地势较为平坦的山脚下,消防队员使用电锯液压扩展器等工具把她的脚从夹中取出,并将邹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此时距离报警仅相隔40分钟,因营救及时,邹某的腿所幸未造成大的伤害。

  民警提醒,夏季到来,大家衣着单薄,山上蚊子、毒虫较多,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而如密溪等山上,附近村民都有投放野猪夹的习惯,进山的群众一旦受伤或者遇到突发事件,因山上丛林密布且信号差,无法定位,会给营救工作带来不便,所以不熟悉地形的群众切记安全第一,不可盲目进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