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载入史册!义乌首批两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成功入市

发布时间: 2017-05-25 21:47: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现在我宣布,由义乌草根休闲农业专业合作社以262.986万元人民币的价格竞得城西街道何斯路何庄二期地块的土地使用权……”随着这一值得载入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史册的宣言,义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正式迈出入市第一步。

  今天(5月25日)下午,义乌首次以公开招拍挂的方式,成功出让了城西街道何斯路村以及福田街道宗宅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两块土地,面积分别为4135平方米和4998.76平方米,竞买报价分别为262.986万元和454.8871万元。

  在场的见证者如是说,沉睡的土地被唤醒,让世人看到了它的夺目光彩。

  “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制度设想,已在义乌得以真切落地。

  据了解,存量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数量极少、分布不均、价值较高构成了义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的底图。近年来,义乌充分借鉴改革试点地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制度创新关注民生,充分让利于民改善民生、积极探索入市实践服务民生,可谓是走出一条具有义乌特色的道路。

  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计划出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15宗以上,面积75亩以上,出让金额1亿元以上,集体经济组织收益5000万元以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