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平安+智慧”村居模式显成效 义乌一出租屋起火被及时扑灭

发布时间: 2017-05-26 20:49: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记者 罗德慧)今天(5月26日)下午,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江东街道了解到,江东街道青口村北区一出租屋厨房起火,火情被迅速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与较大财产损失。

  “好在楼道里有灭火器,火很快就被扑灭了。”江东街道政法办主任吴志福告诉记者,发生火情的出租屋是一间三室二厅的套房,租户是一对夫妻带着两个孩子,家长在煮东西时离开厨房进了卧室,煤气灶上的锅烧干之后引燃了油烟机,浓烟触发了烟感报警器报警。“一开始用水泼,成效不大,后来隔壁租户拿起楼道里的灭火器,成功灭火,灭火速度比消防车到场时间快了8分钟,避免了一场大火的发生。”

  此次火情的迅速控制,得益于青口村的“平安+智慧”村居模式。据了解,今年3月份开始,青口村成立出租房屋管理站,并进行了前期排查工作,摸清了全村出租房屋底数以及楼内消防隐患。之后,由村里出资采购了出租房屋消防器材并组织安装工程队上门安装。

  村里还将陆续在村内所有出租房安装智能门禁系统,用来提升出租房屋安全及智能管理水平。同时在楼前张贴二维码,用来扫描下载出租房屋管理APP,此APP可用于街道、村居、房东、房客的分级管理,进一步提高出租房管理的智能化水平。

  “以前很多村民觉得没有必要每层楼都配置灭火器,经过今天这一出,不少村民跟我说幸亏当初配置了灭火器。消防器材的安置,不仅保障了财产安全,更保障了人身安全。”吴志福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