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加快文旅产业融合 义乌宾王158文创园连挂“三牌”

发布时间: 2017-05-27 09:25:4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冯俊江 钱旭升

  5月25日晚,国家旅游产品研发中心、中国(义乌)文交会文化产品运营中心、上海交大碳谷美学新材料科技产品义乌推广中心在宾王158文创园文创一区正式挂牌。今后,园区将加快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的融合,为服装、饰品等义乌特色优势产业打造转型升级新高地。

  昨天,2017义乌旅博会正式开幕。同期,宾王文创园“舟山渔民画及衍生品展”以及“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2017毕业生设计优秀作品展”正式开展。

  “舟山渔民画及衍生品展”共展出舟山渔民画及衍生品作品近60幅,内容多为描绘渔民生产劳动场景、海边风俗和海岛民间传说等,注重地域特色,最大程度地保留了“海腥味”和“独特性”。渔民画创作目前已被开发为舟山市特色旅游产业,实现了渔民转产转业和创业增收。展览与文创园发力义乌特色旅游产业开发的定位相吻合,展期为一个月。

  “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2017年毕业生设计优秀作品展”为期五天,共展示优秀毕业生设计25幅,以呈现当代“学院派”青年艺术创作者紧扣时代脉搏、再现厚重历史、熔铸真情实感的集体风貌为主。当前,义乌服装、饰品等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园区内的年轻设计新锐,将为义乌行业转型升级带来新气象、新动力、新思路和新未来。

  据了解,一个多月前,有义乌新“文化地标”之称的宾王158文创园开园运营。园区以怀旧风与时尚风兼具的园区格局、与国际接轨的海内外知名设计师工作室以及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短时间内积累了众多人气和美誉。

  宾王158文创园占地193亩,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目标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小商品创意设计、交易、交流、服务、体验平台,打造引领义乌市场转型升级的设计梦工场。整个文创园由五大文创区块、一条婚庆创意街和一个中心广场共同组成,园区整体开发计划预计三年完成。其中,文创一区规划面积为1.7万平方米,由老宾王市场的C区改造而成,园区目前入驻商户主体73户,通过打造“设计+产业”的对接平台,助推义乌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