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福田街道一市民私自种菜 河道成菜地

发布时间: 2017-05-29 15:14: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丁美琴

  中国义乌网5月29日讯 (通讯员 丁美琴) 日前,义乌市执法局福田大队执法队员在国际商贸城四区北大门巡查时,忽然发现附近东清溪边出现一片菜地,约四十多平方,种着辣椒、茄子、豇豆等蔬菜,菜地上还有很多垃圾,不仅影响市场周边市容环境,也对水质造成污染。

  据了解,这片菜地是四区市场经营户吴某种植的,吴某今年68岁,身体硬朗,前段时间他看东清溪边空着一块地,就想着种点蔬菜自己吃,也可以干点农活锻炼身体。

  “东清溪河道地势低于地面1O多米,老人就用简易的梯子上上下下,万一不小心从梯子上滑落掉到河里就危险了。”执法队员说。

  经过执法队员耐心的批评教育,老人知道了在河道边种菜是不允许的,会增加防洪安全隐患,种菜过程中施用的化肥农药也会污染水质。于是,老人和执法队员一起对菜地进行了清理。

  下一步,福田大队将和国际商贸城第四分公司一起对该空地进行绿化,美化市场周边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