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轿车自燃、疲劳驾驶……高温表示“这个锅我不背”

发布时间: 2017-05-31 18:55: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黄静雯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黄静雯)近日,义乌气温直逼33°C,入夏以来发生几起小车起火、疲劳驾驶等事故,事故车主大多认为是高温所致,但高温则表示“自身安全意识欠缺,这个锅我不背”。

  烈日当空轿车自燃

  小纸片烧了10万的车  

  今天(5月31日)上午9时48分,义乌市环城西路下西城路一辆灰色别克小轿车发生自燃。义乌消防支队接警后,紧急调派就近的稠江专职队1车8人,经过近15分钟的抢救,成功将火灾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驾驶员刘某介绍,他当时正打算开车回家,途经四海大道时看到前车散落不少碎纸屑,没多想就压过去了,没过多久就被旁边的车子鸣喇叭提醒车子起火了,下车后发现轮胎、排气管附近还残留不少纸屑。

  据初步调查,火灾原因系纸屑摩擦可燃物导致,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1-4月义乌市共发生交通工具火灾22起,占火灾总数的13.3%。在此,义乌消防支队提醒,夏季高温,车主要定期开展电路、油路安全检查,在高温下开车,切忌超负荷超速运转,长途行车中途多休息,不要让车子长时间暴晒。一旦发生自燃,务必迅速逃离车子,并及时报警,切勿盲目扑救。

  凌晨时分疲劳驾驶

  赶早交货的货车司机“翻了车”

  5月27日深夜23时40分许,金义东公路旁的宏富庄园内的两名值班人员被一声巨大的声响惊醒,伴随着巨响的是墙面剧烈的摇晃。

 

  “当时我还以为是地震了,没多想,穿着内衣内裤就跑出去了。”值班人员出门后才发现并不是什么地震,原来是一辆大挂车侧翻倒地并撞到值班室外的一片小树林引起的声响和震动,随后值班人员报了警。

  在交警调查处理过程中,大挂车司机王师傅还不时打着哈欠,当天下午6点半左右他从杭州拉了一大车牛皮纸,由于气温太高,为了尽早交货,就趁着夜色马不停蹄往义乌赶。车辆行驶途中一直没有换人,也没有休息,就王师傅一个人连续开了5个多小时的车。

  直到途径金义东公路后阳路口时,连续的驾驶使他疲劳过度,眼皮打架,实在扛不住困意王师傅竟然在开车途中打了盹。车子撞向路边的护栏,在巨大的撞击下他才猛然惊醒,下意识中他急踩刹车边猛打方向,但因当时车速较快,结果导致车辆失控后侧翻,一路滑行,压扁了路上的护栏,横倒进了马路边的水沟。

  在此,义乌交警提醒,高温来临,驾驶员切勿疲劳驾驶,长途驾驶应保证多人轮流开车、保证充足休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恶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