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林毅:下定决心 加快义乌市进口贸易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6-02 09:15: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昨日下午,市长林毅主持召开第四次市场发展专题会议。他强调,要下定决心,科学谋划,提高进口便利化水平,全面加快义乌市进口贸易发展。

  会议研究了进口贸易发展工作及市场周边区块项目规划方案。今年1—4月,全市进口10.5亿元,同比增长55.2%。林毅指出,要抢抓国家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及建设“一带一路”国际物流通道的有利时机,大力发展义乌市进口贸易,形成规模优势,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要强化进口模式和规律研究,以国贸改革在义乌试点为突破口,在现有政策条件下,加强制度创新,同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叠加,做好政策“加法”“乘法”。要整合国际商贸城五区进口馆、副食品市场进口食品专区等现有资源,优化功能布局,加快进口市场创新发展,做到统一规划、分步实施。要创新配送模式,在万亿级“义乌系”小商品市场体系构建中加强进口商品输出。要强化招商引资,培育引进更多进口采购商、进口贸易综合服务企业等市场主体,提高进口贸易质量,并要做好出口升级、转口贸易,叠加保税功能,加快打造成规模化、特色化、便利化、品牌化的进口贸易特区。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市场仓储配套问题情况汇报。针对目前义乌市存在着市场配套仓储缺失、物流仓储行业发展无序等问题与困难,林毅指出,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和市场作用,补好短板,推进物流业转型升级。要研究城市物流配送整体规划,加快城市物流外迁,推进义东北国内物流中心等仓储配套建设,同时提升物流业智能化管理。要深入挖潜闲置土地资源,通过各方努力,加快破解物流发展瓶颈,初步解决市场仓储配套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外汇管理问题等其他事项。

  市领导季金甫、施文臻参加会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