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留学生感受中国文化 工商学院“孔子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17-06-05 09:23: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王惠莲 商报记者 张静恬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通讯员 王惠莲 商报记者 张静恬)6月1日上午,义乌工商学院“孔子讲堂”系列讲座活动第一课开讲。留学生们与中国学生一起聆听了一场主题为《“和”文化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讲座。

  讲座包含孔子其人及其“和而不同”的论述、“和”的说文解字,中国“和”文化的阐释、“一带一路”倡议的介绍以及义乌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举措等内容。为保证讲座效果,更好地体现中外融合这一主旨,中国学生与留学生穿插而坐,相互沟通学习。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木拉特认真聆听了讲座,遇到不懂之处虚心地跟邻座的中国女生交流,并将自己新学的知识点记录到笔记本上。来自叙利亚的曼吉达和加瑞听得格外认真,当他们了解到“义新欧”中欧班列已经驶向中亚五国、西班牙、俄罗斯等多国时,十分希望这趟列车有一天也能通往他们的国家。此次活动给中外学生提供了跨文化交流的平台,增进了中外学生的友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