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国际标准化发展?义乌干部大讲堂第53期开讲

发布时间: 2017-11-24 17:00: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11月24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为加深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加快实施“标准化”战略,创建“标准城市”,今天(11月24日)上午,义乌干部大讲堂第53期在义乌市委党校报告厅开讲。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做了题为《国际标准化的发展与中国制造》的主题讲座。

  讲座上,张晓刚从标准化的发展入手,详细阐释了标准化的基本原理与发展历程,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介绍了中国的国际标准化活动,分析了国际标准化趋势与“中国制造”的前景,并

  提出了未来展望与思考。通过举例子、摆事实、做比较等方式,张晓刚从义乌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和基本条件着手,为义乌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国际标准化发展指明了方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由过去高速度增长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就是依靠高标准、体现高标准。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标准化更是国家治理和国家间开展经济、贸易、文化、技术等交流的重要规则和手段。近年来,义乌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启动“标准城市”创建,成为11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之一,且为浙江省唯一1个;获批国务院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举办了义博会标准展、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展,正式启用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功能中心,成为标准发布地。

  盛秋平、林毅、陈秀仙、葛国庆等市领导,各镇街、市机关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工商学院、浙四医院、中心医院、义乌中学主要负责人,全市重点企业和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大讲堂。市长林毅主持大讲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