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双警出动打响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集中整治战役

发布时间: 2017-06-05 16:2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6月1日,义乌市公安局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公安、消防等部门力量双警出动,检查全市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并对出租房业主、房东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

  针对前期夏季消防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出租房屋违规使用明火和大功率电器、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电线私拉乱接、消防设施配备不足、疏散通道不畅等突出问题,本次整治共分为调查摸底、督促整改、联合执法三个阶段。调查摸底阶段,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在全市14个镇街锁定出租房相对集中、隐患突出、问题较多的社区村居进行集中整治,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出租房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督促整改阶段,消防执法人员、派出所民警、镇街联合对房东、二手房业主召开动员大学,组织学习有关消防法律法规,普及消防知识。同时,公安、消防、镇街联合开展全面督促整改,对不符合出租房消防安全要求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有关单位和个人落实整改措施。针对10个以上床位的出租房将重点查处,一旦发现隐患拒不整改的将行使拘留等行政处罚。联合执法阶段,相关部门将对前期督促整改的火灾隐患进行复查,对拒不整改的,依法从重给予处罚。

  据悉,本次行动从6月1日起至6月30日底为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