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肩扛“国优”守初心 义乌公安找来18只“啄木鸟”挑“刺”

发布时间: 2017-05-27 19:13: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5月19日,义乌市公安局从北京人民大会堂捧回“全国优秀公安局”这一殊荣。如何不忘初心、守住初心,一周过去后的今天,5月27日上午,该局举行了“珍惜荣誉砥砺前行”警民恳谈会,肩扛“国优”找差距。

  受邀参加恳谈会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共关系顾问团、律师顾问团,镇街、部门、退休老干部代表及企业家、市场经营户、外来建设者、外国人等18名嘉宾,化身“啄木鸟”,继续为荣耀面前的义乌公安“挑挑刺”。

外商代表为义乌公安建言献策

  会上,18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围绕公安如何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提升群众满意度这一主题,具体从辅警待遇、队伍建设、公安宣传、“最多跑一次”、文明创建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指出了公安队伍里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

资深媒体人叶峰为义乌公安“挑刺”

  “‘国优’不是终点,而是更高的起点,要把义乌打造成为新丝绸之路上的‘平安示范区’。”义乌市公安局公共关系顾问团代表,《人民公安报》浙江记者站副站长谢佳提出殷切希望。

  听完18位代表的建议后,义乌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詹肖冰首先对他们的拳拳关心表达了感谢,对于点到的盲点、堵点、痛点,要求相关单位一周内给出整改或反馈意见。

义乌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詹肖冰

  荣誉面前要珍惜,国优面前要思危。今后工作怎么做?詹肖冰指出,义乌公安将保持深度的忧患意识,不断砥砺前行,扪心“三问”,即自问公安工作是否贯彻了总书记、公安部、省公安厅、金华市局党委的要求,坚持“四个意识”,做到令行禁止?是否服务了义乌的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党政有呼、公安必应?是否增进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以此为导向,对标习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他要求警队上下干字当头,树立适度的焦虑感,以实干的态度追求干实的结果。

恳谈会现场

  据悉,“全国优秀公安局”是义乌市公安局成立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面对更高的起点、更实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义乌公安还将通过多种警民恳谈的形式,开展各层次、全方位的找差距、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推动义乌警队向更高层次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