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高考在即 避开“雷区” 这些答题技巧必须掌握

发布时间: 2017-06-06 09:54:1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明天就要参加高考,目前考生正在积极备战中。义乌三中心理辅导老师吴雨丰提醒,以下答题“雷区”千万别踩!

  错字连篇:知识学了也白学

  在高(中)考试卷中,令改卷老师最感手软的就是因错别字被打0分的情况。如语文卷的默写题,不少同学其实已把文字全部默写出来了,但被打了0分,为什么?因为六个句子中,每一个句子都出现至少一个错别字,而按规定,错一个字,整个句子的分数就全没了。

  答案马虎结局:答案再好都枉然

  高(中)考答卷马虎主要有三种情况:一是字迹潦草,让改卷老师如看天书。这种卷子,改卷老师因为看不懂,常常不给分,或者给很少分数;二是卷面脏乱、改动不统一。有的地方画横线,有的地方画个圈,有的地方又被涂成黑块,让老师视觉无比疲劳,这种卷子肯定得不了高分;三是一些数学运算题,若只写答案,没写步骤,一般只能得答案分。

  心理不稳结局:难也丢分易也丢分

  考场上,如果发现比较难,不少考生往往会变得手忙脚乱,连一些平常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题目也没了思路。这时,放下难题,把简单的题目先完成,再回头来做难题,难题或许也就不再难了。否则,如果连简单题也因没时间解答而丢分,那太不划算了。

  运算太差结局:知识再妙也没用

  明明思路步骤都对,偏偏答案第一步就错了,结果整道题一分也没得到。在往年高(中)考试卷中,这样的情况不少,特别是数学卷,情况比较突出。往年高(中)考阅卷,只要步骤、思路正确,就算运算错误,一般也能得一半分。

  投机取巧结局:反蚀一把米

  在语文试卷中会出现一个令人费解的现象:不少考生写作文时,将试卷中一道阅读题全文照抄下来,结果被打成零分卷。据分析,这主要还是考生存在投机取巧的心理。因此,考生千万不要投机取巧,就算水平再差,随便写一点也可以拿点分。

  乱做记号结局:惩罚可大可小

  有些考生平时做试卷时没有养成规范,喜欢乱涂乱画,乱做记号,这种习惯也被带到了高(中)考答题中。如有的考生在一些小标题前画上星号或圈圈等,也许只是想让改卷老师看得更清楚一些,但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出现这种情况,惩罚可大可小。

  不明结局:丢失得分点

  不少考生答题思路不明确,结构混乱,写了一大堆,结果把主题淹没了。而评卷老师往往只能抓关键词,有则得分,无则失分。所以考生千万不要下笔千言,不切主题。否则,改卷老师一旦找不到关键词,这一题的分数可能就无端丢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