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执法局:私自切割燃气瓶易发生爆炸

发布时间: 2017-06-07 17:30: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俞宜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7日讯(通讯员 俞宜冰)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后宅大队加大对燃气门市部、送气工住宅及其它相关场所的巡查频率,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6月7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后宅大队执法队员巡查至后宅街道德胜路西何村路段,发现德胜路31号一家废旧家电回收站门前的空地上堆放着一些破旧家电,其中还“囤积”了几十只液化气钢瓶,这些锈迹斑斑的液化气钢瓶零零碎碎,或倒或立地堆放着。

  据回收站人员说,这些液化气钢瓶是在一次次回收中积累下来的。他们将钢瓶堆在一起,计划是做统一切割处理,但是因为缺少专业的切割工具,所以回收站一直都还没着手切割这些回收来的废旧钢瓶。

  执法队员立即责令该废旧家电回收站停止违法行为,为杜绝安全隐患,对违规回收的20余只液化气钢瓶进行查扣,并移交正规燃气公司进行专业处理。同时对回收站人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报废的液化气钢瓶仍然属于压缩容器,不能当废铁收购,如果报废钢瓶里有残液或少量液化气,在非专业机构和人员进行切割、分解等过程中极易发生爆炸。”听完执法人员的劝导,相关人员承诺以后再也不回收旧钢瓶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