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7年>新闻速递 正文

买全球卖全球 积极打造全面深化改革的“义乌样本”

发布时间: 2017-06-08 09:27:04 来源: 浙江之声微信 作者: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说,义乌内要服务百姓,打造品质之城,外要走向世界,提升知名度,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说:义乌是吃改革饭长大的城市。

  近些年,义乌以国际贸易综合改革为龙头,联动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改革试点、全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全国物流创新发展试点、电子商务大数据应用统计试点等10多项国家级改革试点,积极打造全面深化改革的“义乌样本”。

  盛秋平:改革6年来,我们的外贸从当初的30几亿美元,成长到去年340亿美元,增加了10倍。通过改革,也使我们义乌机场被开放,成为浙江第四大国际机场,铁路口岸,航空口岸,跨境电商口岸以及保税物流中心,国际邮件互换局等一些开放的平台,纷纷落地义乌,为我们义乌增添了发展的翅膀。

  在2014年9月26号,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时提出,要开通义乌到马德里这条世界上最长的陆上丝绸之路,义乌就此迈开了深度拥抱世界的第一步。

  两年多来,义新欧中欧班列已经发运和回程177列,今年1到4月份,有35列,被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办和铁路总公司列为全国八大重点培育班列。2017年1月18日,义新欧中欧班列满载着小商品,达到了欧洲最西段的英国伦敦,更是引起了轰动。

  盛秋平:203年前,英国的工程师史蒂芬森发明了蒸汽机车,但是203年以后,是中国的先进蒸汽机车,载着中国制造,到达了欧洲的心脏伦敦,引起了200万人的围观,在欧洲引起了轰动。

  据统计,2017年1-3月,义乌义新欧班列沿线国家出口247亿元,同比增长18%。

  另外,从“一带一路”国家进口增长显著。1-3月,从沿线国家进口2.24亿元,同比增长146.26%。

  盛秋平: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通过开放,通过若干年的努力,能够打造千亿美元级的进出口的一条大通道,不断的向国外开放,向内开放,来赢得义乌发展的新的竞争优势。

  盛秋平说,义乌已经在传统产业的基础上,打造日用时尚消费品千亿级的产业集群,同时也推动战略型新兴产业的培育,培植了南部国家级开发区中欧制造园和绿色动力小镇,在义乌东北部,义乌高新园区,谋划了信息光电产业园,这些工业项目都建成的话,产出可以超过千亿,将再造一个义乌。

  盛秋平:我们提出了贸易、投资、市场三倍增计划,通过贸工联动,一方面市场持续繁荣,另外一方面,通过强大的实体制造,来支撑贸易和市场,实现贸易和实业之间的联动,使义乌这座商贸名城,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之地,始终这面旗帜,高高屹立在浙江大地上,屹立在中国的大地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