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政企联手打假22年 查获侵权商品超1.8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6-09 10:03:0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夏曙

  记者在昨天召开的义乌市保护名牌产品联合会第二十二届年会上获悉,该联合会成立22年来,会员企业会同当地市场监管、公安、海关等部门,共查处各类侵权案件9266起,涉案金额达1.8亿多元,有力震慑了制售假冒伪劣和侵权商品的不法行为。而随着市场业态的不断更新,义乌市保护名牌产品联合会的维权触角也逐渐向电子商务、商业秘密保护等多元化新领域延伸,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不断完善。

  为更好地保护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早在1995年,41家企业联合发起成立了义乌市保护名牌产品联合会,架起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桥梁。

  22年来,联合会团体不断壮大、业务不断拓展、机制不断完善。现有的135家会员企业中,既有联合利华、米其林、欧莱雅等世界知名企业,也有梦娜袜业、红叶制伞等义乌本地领军企业;既有“LV”“CHANEL”等知名品牌权利人,也有北京万慧达、上海新诤信等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会员企业遍布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其中还包括来自美、英、法、德、日、韩等国的企业,自有和代理品牌223个,是目前国内保护知名品牌最多的社会团体之一。

  据义乌市保护名牌产品联合会会长任关兴介绍,该联合会秉承“联络企业、沟通信息、打假维权、护优扶牌”的宗旨,逐步建立了行业联合整治机制、跨区域协同打假机制、侵权高发行业预警机制和联合打假培训机制等“四大机制”。而联合会的发展过程,也是将政府职能部门的执法资源与企业的线索资源、鉴定资源进行有机整合的过程,集结原本分散的维权资源和维权力量,共管共担,实现了政府职能部门的高效执法与企业自主维权互促共进。

  据统计,去年义乌市保护名牌产品联合会仅配合当地市场监管局就查处了商标侵权案件867起,涉案金额707.3万元,移送公安机关41起。

  为进一步向公众宣传保护名牌产品的重要性,构建线下宣传平台,去年10月,联合会携手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共建了一个面积约500平方米的执法成果展示中心,主要展示近两年来联合会协助行政执法部门在稽查执法工作中的众多成果。

  昨天,与会人员也参观了该执法成果展示中心。展厅内不仅展示有食品药品、服饰鞋帽、汽车用品、家用日化、文具玩具、五金电器等6大类数百种侵权样品,还以图文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查处的知识产权、四品一械、质量技术、竞争执法等四大类32起典型案件。

  “当我在展示中心看到数种侵权我公司代理品牌的样品时,更加意识到保护名牌产品工作的重要性。如果侵权产品流入市场,不单损害品牌方的利益,更会危害人民群众的身心安全。”与会的上海玖忻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晓楠说,通过展示中心平台,可以更直观地让公众知道保护名牌产品工作背后的艰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