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阵雨暴雨雷雨轮番上 义乌开启“湿哒哒”模式

发布时间: 2017-06-12 09:1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高考结束后,义乌市正式进入梅雨季。梅雨说下就下,昨天部分地区还下起了暴雨,伴有巨响的雷声。昨日上午7时10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截至昨日中午11时,义乌市中部、北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全市面雨量34.6毫米,其中最大雨量出现在八都站,达68.8毫米,最大小时雨量39.8毫米。

  这场雨“来势凶凶”,今明两天还要继续下。据市气象台预计,江淮切变线南北摆动,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从昨天到明日,义乌市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今天低涡切变在义乌市上空,降水明显,有大到暴雨,明天切变维持略有南压,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

  义乌市将于6月14日—16日进行中考,但看样子雨水没有停止的意思。据市气象台预报,14日白天切变继续南压,主雨带在浙南,义乌市为雨带北缘,降水减弱,有时有阵雨;15日,西南气流加强,义乌市部分地区有阵雨;16日高空槽东移、低层切变北抬,义乌市又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市气象台提醒广大考生,雨水天气出行不便,请携带雨具提早做好准备。不过,6月17日后期到18日,义乌市受高空槽后西北气流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即本周末大家有喘口气的时间。

  梅雨来了,湿哒哒、黏糊糊的,感觉不好受,但至少降温效果很明显。市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义乌市气温总体平稳,最高气温不会突破30℃,保持在24℃—28℃,气温适宜,体感较舒适。

  刚“入梅”,不少小伙伴就盼着“出梅”。一般来说,梅雨季历时20天左右,平均“出梅”时间在7月上旬。从历史上看,浙江这次入梅稍早了些,但属于正常范围。按照惯例,这段时间雨水会比以往更频繁,空气湿到能“掐”出水来,所以小伙伴们出门一定要随身携带雨伞,驾驶员更要减速慢行。

  有一点还值得提醒,梅雨季有很多东西容易受潮发霉,食物易发馊或霉变,每顿饭不要做太多,尽量不要吃剩饭剩菜,冷藏过的食物需加热后食用;空气潮湿,衣服晾不干,内裤不够用,但千万不要把没晾干的衣物往身上穿,否则容易生病。如果家里洗衣机没有烘干功能,不妨用电风扇、电吹风来辅助一下。

  具体天气预报:

  6月12日(星期一)

  阴有大到暴雨

  温度21~25℃

  6月13日(星期二)

  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

  温度20~24℃

  6月14日(星期三)

  阴有时有阵雨

  温度21~25℃

  6月15日(星期四)

  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

  温度21~26℃

  6月16日(星期五)

  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1~25℃

  6月17日(星期六)

  雨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21~27℃

  6月18日(星期天)

  多云

  温度21~28℃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