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义乌连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6月剩下的日子要在雨水中度过

发布时间: 2017-06-12 11:11: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记者 沈颖洁)问世间晴为何物,只能等梅雨结束。梅雨要再不结束,就没有干的内裤。6月9日起,义乌正式进入今年的梅雨期。昨天(6月11日)的一场暴雨就已经让大伙见识了入梅后的第一次“耀武扬威”,六月剩下的时间,义乌基本被雨水覆盖了!

  提早入梅 强降水将持续到14日

  据市气象台介绍,义乌今年的入梅时间较历史常年同期偏早4天。义乌入梅期平均在6月13日,出梅期为7月3日,梅雨平均长度为21天。

  据今天(6月12日)上午义乌市气象台9时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自11日6时开始,截至今天(6月12日)9时,义乌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预计今天(6月12日)上午阴有时有阵雨,局部雨量中等,一直持续到14日仍有明显降水过程,义乌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另据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消息,入梅后,全市降雨过程增多,降雨强度增强,降水时段集中,今天(6月12日)下午至13日,将有明显降水过程,过程雨量可达100至150mm,防汛形势较为严峻。由于前期累计雨量大,需注意防范城乡内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刚进入梅汛期,暴雨就来了个措手不及。好在这场雨下来以后,闷热感会消除一些。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15日到18日降水有间歇,义乌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局部仍然有阵雨,接下来的一周恐怕要和雨水不见不散了。

  全市设置393处避灾安置点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全市共设置了393处避灾安置点,其中市级安置点1处,镇级安置点14处,村级安置点378处,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

  在物资准备方面,全市各镇街、村社均设有物资储备点,准备了米、油、被子、帐篷等救灾物资,随时满足受灾群众需要。

  雷雨天气义乌应急电话(部分)

  义乌市民间救援协会85888110

  自来水公司96390

  义乌天然气公司89985899

  市政设施85580110

  交警大队85414222

  电力抢修电话95598

  电力抢修指挥中心81565110 81563214

  中国义乌网24小时新闻热线85516611

  新闻+

  雷雨天10个安全常识你要知道

  雷雨天来临如何应对?小编整理了10条保命技能,只能帮大家到这儿了!

  1、远离低洼处。避雨时远离立交桥涵洞、地下通道等地势低洼处,不要在较高的墙体和树木下避雨。

  2、绕开水流漩涡。当道路积水时,行人应贴近建筑物行走,绕开有水流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窖井、地坑。

  3、拉长行车间距。雨天行驶视线不好,行车间距最好要比晴天加长50%左右。

  4、提高胎压。较低胎压会使轮胎触地面积变大,刹车时力量减弱,致使滑行距离变长。

  5、前风挡有雾,别用手去擦。雨天事故率是正常天气的5倍,别让自己驾驶分心,开启空调除雾模式为好。

  6、遇积水缓行。陌生路段,则必须提前探好水深再通过;熟悉路段,若积水不深应该匀速且低速通过。汽车涉水深度最大不应超过三分之二的车轮。

  7、行车被困,尽早弃车撤离。一旦行车途中汽车被水淹熄火,应及时弃车离开。

  8、不要在大雨后、连阴雨天进入山区沟谷。

  9、山洪暴发时,不要在桥上、河边看水,更不要下河打捞财物。

  10、遇到暴雨、洪水,要立即撤离到安全地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