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潘兰邈 正文

义乌佛堂镇光明村:村居环境亟待提升

发布时间: 2017-06-12 17:33: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潘兰邈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潘兰邈)义乌市佛堂镇光明村位于佛堂镇南面,与赤岸镇相邻,是义乌闻名的生产劳保手套的专业村。6月6日,中国义乌网记者走访光明村,发现光明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中存在着一些不和谐音符。

  村内环境整治需提速

乐寿桥

  走进光明村,村口一座古朴隽秀的乐寿桥进入视野,过了桥往里走,村道打扫得非常干净,然而村内却普遍存在农户房前屋后各种杂物乱堆放的情况,门口塘的环境整治更是迫在眉睫。

空地上堆放的垃圾

  村委会办公大楼前面,操场南侧的一栋楼房门口杂乱堆放着破旧木板、塑料袋、纸箱等杂物,旁边矮屋的墙体裂缝里长满了杂草。村西头水泥大道与操场的交界处,一个破旧的竹子晾衣架倒在道路上。

水面漂浮着各种垃圾

  来到门口塘,只见台阶上长满了杂草,塘边一根锈迹斑斑的路灯杆上,几个灯罩已经残破不堪。泡沫箱、纸盒、塑料瓶、塑料袋等垃圾漂浮在水面上,水体的颜色呈墨绿色。

一只鸡悠然在手套厂屋后踱步

  记者经过一家正在作业的手套厂,一只鸡正悠然在屋后踱步,旁边堆满了各种生产垃圾。

墙体裂缝长出杂草

  村两委正着手展开工作

  光明村共有246户568人,村里办手套厂的多,因此外来人口也较多,管理难度大。

  光明村党支部书记王超说:“前些年光明村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迟缓,遗留了一些问题,这与村集体经济薄弱,缺少公益事业投入资金有关。新的两委班子上任后,我们正视存在的问题,学习先进,查找差距,克服困难,采取措施,奋起直追。”

  目前,光明村已经召开党员、两委干部会议,组织村党员、两委成员到先进村学习取经。村里正在积极展开房前屋后环境清理活动;对于村口塘,村里决定从已经达标的吴溪引入活水,激活村内门口塘池水。

  另外,村里委托了专业的规划设计院制定美丽乡村总体规划,计划重修文化礼堂,以文化带动旅游,力争“三星级美丽乡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