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 2017-06-13 08:45: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从6月11日开始,义乌市各地普降大到暴雨,截至昨日中午12时,全市累计面雨量为80毫米,其中单站雨量最大达130毫米。由于未来两天义乌市仍将有强降雨过程,市防指于昨日12时30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镇街防指和市防指成员单位按照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要求,要加强值班,严明纪律。镇街健全值班工作制度、领导带班制度,严明值班工作纪律;各村要明确村两委干部值班,村级水务员、巡查员必须到岗到位。要严格检查、认真整改,重点检查应急救援物资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水利工程主要安全隐患是否排查整改到位,水库、山塘、堤防防汛度汛控运方案是否准确制定,责任人是否明确到位,预案是否制定、演练,临时避灾点是否明确、安全等。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单位一把手作为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肩负起防汛职责。每个村水务员、巡查员必须严格开展巡查,留有记录。暴雨期间必须明确村级值班、巡查、报告、救援职责,重点村要建立自己的救援力量。每个镇街要有应急救援队伍,用好民兵等一切社会力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