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老天”终于“哭累”了 6月14日起义乌降雨逐渐减弱

发布时间: 2017-06-14 09:46: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连日来,义乌市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梅雨带加上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的间接助攻,让这场雨更加“威风”。好在“老天”终于“哭累”了,虽然今天上午还有明显降雨天气,但从下午起,雨量会逐渐减少。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第2号台风“苗柏”已于6月12日晚上在香港、深圳先后登陆。昨天下午,台风“苗柏”的中心已经移至江西、福建交界处,减弱为热带低压。接下来,它将在福建境内获得冷空气激发的能量,重新加强,并在福州—宁德附近入东海。气象专家分析,“苗柏”台风登陆时,副热带高压还比较强,位于副高北侧的梅雨带已经北抬至浙江境内。与台风雨的西南季风水汽相比,梅雨带的水汽主要来自东海,很湿,但不够热。梅雨带上虽然也有暴雨,但雨势不激烈,细水长流。

  台风对义乌市的影响并不大,义乌市的降雨主要是受梅雨带南北摆动影响。雨天虽然不会立刻停止,可是也撑不了多久。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阴有阵雨,局部雨量中等,下午到夜里阴有时有雨;明天阴有时有阵雨。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昨天夜里到今天上午降雨明显一些,之后几天的雨量都不大。其中,明天,高空系统东移过境,云系较多,受低层偏东气流影响,有分散性弱降水;6月16日,西风槽东移,切变在浙中一带维持,阴有阵雨或雷雨;6月17日,中高层低涡东移出海,云系多,有分散性弱降水;6月18日—19日,受偏北气流控制,呈多云的好天气。

  市气象台提醒有关方面,本周后期降水将逐渐减弱,但因前期累计雨量大,仍应注意防范城乡内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加强对病险山塘水库、山洪地质灾害风险点以及危旧房的巡查,及时处置隐患点。此外,连日降雨让义乌市多处地势较低路段的窨井出现溢冒现象,路面积水严重,市民出行须注意安全。义乌江水位明显上升,大家尽量不要在江边行走,以防发生意外事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