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词林社区:多个小区乱象丛生 环境卫生待整改

发布时间: 2017-06-16 09:33: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词林小区墙面上被“乱涂乱画”

  词林小区一地下车库内正在烧火做饭

  诗园小区车库门口杂物乱堆

  诗园小区一些车库用于住人

  阳光小区不少车辆堵住地下车库出入口

  阳光小区一餐馆占道经营堵死楼梯口

  中国义乌网6月16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由于基础设施不完善、管理不到位等原因,我市一些老旧小区环境卫生乱象丛生。

  作为稠城街道居住人口最多的区域之一,词林社区下辖词林、诗园等11个居民小区。昨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同对词林社区辖区内的词林小区、诗园小区、阳光小区进行实地走访,发现这些小区内都存在一些环境卫生问题,亟待整改。

  词林小区:房屋“灰头土脸”“蓝色屋顶”存隐患

  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首先来到词林小区。词林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小区内道路狭窄,但路面上几乎没有垃圾,干净整洁;绿化面积较大,每家每户楼下都能看见树木。但这些树木下、绿化带里的环境卫生情况不容乐观。有的树木下堆着几袋垃圾,有的绿化带里停着废旧的电动车,还有的墙角边堆放着已经腐烂的杂物。奇怪的是,在整个小区,几乎看不到垃圾桶。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我们小区有6处垃圾房,离垃圾房近的居民会把垃圾扔到垃圾房去,住得远的就会把垃圾直接扔在楼下,再由保洁人员收走。保洁人员只负责清扫道路及两侧的垃圾,堆在绿化带里的杂物,他们不会来管的。”

  词林小区内的树木在阳光雨露滋润下变得郁郁葱葱,但房屋却在风吹雨淋中变得“灰头土脸”。由于房屋建造年份较早,立面“伤痕累累”,一楼铁门和楼道中的防盗窗有许多都已锈迹斑斑、破烂不堪,墙面上也都是黄一块、黑一块的。再加上人为乱贴乱画的小广告和凌乱的电线,从外面看上去,每一幢房屋都很“丑陋”。

  该小区内的安全隐患也不少。这小区的车库全建在地下室里,由于规划设计滞后,地下室经常水漫金山,又黑又潮。市民监督团成员随机查看了几处地下室,发现大部分地下室没有人居住,但有的地下室被挪作他用,其中一处地下室车库内有人正在做饭,周边还堆着不少杂物,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小区内还有一些房屋存在“蓝色屋顶”和屋顶水箱。一些居民表示,夏天到了,台风天气增多,万一遇到恶劣天气,楼顶的铁皮或者水箱落下来,后果将不堪设想。

  诗园小区:车库住人现象多杂物乱堆乱放

  随后,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来到与词林小区一墙之隔的诗园小区。该小区内的车库直接设在一楼,有的居民为增加收入,将车库出租给别人,或用于住人,或用来开店。在这里,一间小小的车库,里面却放着床、桌子、燃气灶等不少生活用品,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为满足租户的生活需求,一些房主在车库门口安装了水龙头,一些环保意识差的租户直接将生活污水排到路边,再流进水箅,导致雨污混流。

  此外,这些租住在车库的居民为了晾晒衣物、堆放杂物,就将车库门前的空地和绿化带利用起来,将衣服、被子直接晾在树枝上,或将杂物堆入绿化带中,或把车停进绿化带里。

  阳光小区:占道情况严重广告牌破烂不堪

  相对于词林和诗园两小区,阳光小区要“年轻”一些,基础设施也较完善,但存在一些人为破坏现象,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

  记者在阳光小区看到,28幢门口有一家餐厅直接占用了空地,堵塞了楼梯口;墙面上涂着一些小广告,为遮盖住这些小广告,墙面上留下了一块块白色“狗皮膏药”;一些绿化带被居民开垦成自家的“菜园子”;为阻拦他人停车,还有人在空地中装上地锁,故意放置4只大水桶;16幢的一排广告牌早已破烂不堪。

  面对词林社区的这些环境卫生乱象,市民监督团成员认为,词林和诗园两个老小区本身就存在硬件设施差、缺乏物业管理等问题,再加上人为破坏,生活环境就更加堪忧,而阳光小区本身基础设施较完善,应该加强管理,制定长效管理机制,这样才能延长小区的“寿命”。不过,无论是老小区,还是新建小区,其生活环境都需要居民共同努力维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