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义乌“年中考”福田:以整治惠民生 以改革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6-18 10:16: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导语:拼干劲、赛实绩,义乌市2017年度各镇街、平台“三互三评”,即互看、互学、互比,评干劲、评效能、评业绩活动今天拉开帷幕,全市14个镇街、四大平台将接受“期中考试”。首先进行的是现场考察评议,考评团将用一天的时间,对36个项目实地察看考评。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中国义乌网6月18日讯(记者 沈颖洁)考评团一行来到福田街道,实地考察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征迁项目。

  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征迁项目

  该项目为义乌市2017年新建重点工程,也是全市人民广泛关注的民生类重点项目,主要包括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和残疾人阳光家园两项内容。建成后,一方面可为残疾人提供聋儿语训、脑瘫康复训练、孤独症康复训练等各类康复服务,提供残疾人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维权、文化体育等服务,另一方面可以为精神、智力残疾人提供托养、工疗服务。

  该项目选址位于城北路以北、西城路以东、规划路以西地块,规划用地约50亩。针对该工程政策处理时间紧、任务重、问题复杂的特点,福田街道立即启动项目征迁工作,结合低小散整治、低效用地转型升级,把该地块作为今年上半年的福田街道城市有机更新改造区块,专题研究、分类推进征迁工作。

  截止6月2日,政策处理工作基本完成,最后一户拆迁户也已基本达成拆迁意向,有望月底前拆除旧房,并确保项目实现无障碍施工。

  市领导方刚点评:这是一个拆后利用的典型项目,福田街道在一个月时间内,攻坚克难,使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目前,全市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各镇街和部门要以实现100%的拆后利用为努力方,加速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福田街道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速项目的建设,让这群特殊的群体实现“有所居、有所养、有所学”,体现社会的公平公正。

  宗宅村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项目

  该项目位于福田街道宗宅村东青溪西侧,是义乌首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地块之一,也是义乌首次以公开招拍挂的方式,成功出让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地块面积4998.76平方米,将建设一个高标准的便民综合菜市场。

  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是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今年3月,该地块确定为试点后,福田街道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全力做好该地块的征迁工作。该地块内原有2户旧改遗留近5年的民房未拆除,街道派出强有力的拔钉清障工作组连续攻关,于5月底顺利完成协议签订并拆除房屋,同时完成该地块近5000平米土地清表并交付给中标单位。该地块的入市,标志着义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是义乌土地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该项目的实施,不仅盘活了存量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最大程度增加了村集体收益和村民财产性权益收入,同时,后续的公共服务设施(菜市场)建设也将大大方便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

  市领导陈小忠点评:该项目是一项民生事实,前期进展顺利,希望接下来能加快建设进度,让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各镇街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中,要积极谋划土地盘活和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进一步统筹协调推进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