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年中考”江东:打造慢生活社区 大力引导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 2017-06-18 12:15: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导语:拼干劲、赛实绩,义乌市2017年度各镇街、平台“三互三评”,即互看、互学、互比,评干劲、评效能、评业绩活动今天(6月18日)拉开帷幕,全市14个镇街、四大平台将接受“期中考试”。首先进行的是现场考察评议,考评团将用一天的时间,对36个项目实地察看考评。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中国义乌网6月18日讯(记者 罗德慧)考评团一行来到江东街道,实地查看宗塘地块征迁项目和新光聚饰云产业园项目。

  宗塘地块征迁项目

  江东街道宗塘地块位于环城南路南侧,义东路东侧,分A.B两个区块,面积276亩。5月18日,绿城集团以42.6亿元摘得此地块。

  宗塘地块原为2002年青岩山文化公园项目用地,因项目取消一直搁置。2015年10月,街道启动政策处理工作,先后完成宗塘、赤塘、樊村、青岩刘、五爱等5个村800余亩土地征用,470余穴坟墓搬迁,300余户苗木补偿,其中盘溪山庄征迁是一道久攻不破的难题。

  2016年8月,江东街道牵头财政、审计、执法、国土、公安、税务等部门成立工作组,在前期沟通不停的基础上,综合施策,攻坚克难,60天签订协议,90天完成后续政策处理,为宗塘地块出让打下坚实基础,为后续相关政策处理工作提供了借鉴样本。

  街道班子领导挺身在前,带领4个工作小组,通宵达旦定方案,因人而异找对策;公安、执法、税务等部门始终做到步调一致,形成合力;签约当天,连续奋战24小时,一股作气签订4份协议,为苦熬两个多月的拉锯战画上圆满句号。同时街道坚持宣传先行,程序到位,依法办事;找准工作突破口,步步为营,刚柔并济;公开评估报告,聘用律师全程配合,实现阳光操作。此外街道干部敞开心怀,以情感人,陷入僵局依然主动上门,不怕磨穿鞋底、磨破嘴皮,反复上门做工作,帮助农户解决搬迁等困难。

  领导倪建均点评:宗塘地块征迁耗时长,难度大,攻坚成功体现出街道干部的工作能力与魄力。希望江东街道紧盯目标,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做好配套服务。

  新光聚饰云产业园项目

  新光聚饰云产业园是由新光集团投资建设的饰品行业转型升级的垂直园区,园区建筑面积15万平米,有8栋标准厂房、1栋17层主楼及4栋配套宿舍楼及1座现代化智能仓库---网仓。2017年1月正式开园,现已全部完成招商,共入驻30余家饰品及配套企业,其中20多家已正常运行,其它正在装修。

  新光聚饰云产业园是国内首家饰品产业链垂直平台,有三大核心竞争力。一是资源整合作用明显。新光聚饰云产业园秉承“绿色、环保、互联”的理念,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互联网+”饰品产业集聚园区,线下集聚饰品生产企业及产业链配套的3D打印、饰品机械等公司,线上为集聚饰品原料、设计、成品及贸易等8000多商家的聚饰云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发展,为饰品行业贸易商、成品商、配件商、设计师及第三方服务商提供全产业链式配套服务。二是扶持企业做大做强。通过产业园集聚、规范化管理、行业引领、金融服务等优势,带动企业做大做强。按照园区3年规划,2017年“小升规”2家,预计产值达5个亿,2018年“小升规”4家,预计产值达7个亿,2019年“小升规”6家,预计产值达10个亿。三是安全环保管理先进。园区由饰品行业内具有丰富业内资源、最专业、经验丰富的人才进行管理运营,配有饰品行业专用的污水处理中心及废气排放设施,解决中小企业安全与环保难题。

  今年,新光聚饰云产业园将建成样板工程,完成2-3家垂直行业产业园区签约,2018年正式签订10家垂直行业产业园区签约运营,2020年完成全国共计50家垂直行业产业园区运营。

  领导盛秋平点评:义乌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已经破题,接下来要思考如何“立”,其中一个重点就是要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球领先的企业都是做数据生意和信息平台的,义乌的企业也要转变观念。现在正在进行一场信息革命、技术革命,义乌的干部要勇立潮头,就要赶紧学习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知识。义乌是一座贸易城市,靠的就是抢占信息先机,新光的转型升级已经看到了成效,义乌的其他传统行业也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互联网+创新设计、互联网+新材料,积极谋划转型升级。

  领导葛国庆点评:新光聚饰云产业园项目是目前义乌最好的产业创新综合体,它解决了生产安全和环保问题,集聚了饰品行业产业链和生产要素,做到了线上线下融合。希望其他镇街能够发展更多这样的综合体,为企业做大做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平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