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廿三里下朱宅一带:环境卫生脏乱差 消防安全隐患多

发布时间: 2017-06-19 10:39: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6月19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村内路面好一块、破一块,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多,安全通道经常堵塞,楼道堆货……近日,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接到市民来电反映,廿三里街道下朱宅村作为一个已进行旧村改造多年的村庄,至今村内环境卫生情况堪忧,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6月17日下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对下朱宅一带进行实地走访,发现村内乱象丛生,亟待整改。

  环境卫生脏乱差

  据村民介绍,下朱宅村于十多年前就开始旧村改造成现在的下朱宅A区和B区,两个区由宏峰路分隔而成。下朱宅村临近廿三里街道繁华区块,边上又有多家企业,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不少外来建设者租住,本村人口2000多人,而外来人口达3000多人。村内也因此“入驻”许多商店和加工厂,环境卫生的整治就成了一大难题。

  记者和监督团成员发现,无论在A区还是B区都有不少卫生死角。在下朱宅A区3幢门前的农田内堆放着大量五彩斑斓的下脚料,记者发现这些下脚料都是农田对面的一处加工厂产生的,加工厂门前的空地上已经堆满了下脚料,堆不下的都放到了农田里。不仅仅是农田,绿化带和空地也都成了垃圾和杂物堆放点。在下朱宅A区85幢门口,有一堆蓝色铁皮堆放在绿化带内;祥民路192号侧面空地上有一处垃圾房,从房屋到垃圾房之间的空地上,一路都有垃圾,建筑垃圾、废弃的家具、生活垃圾都堆放在这里;下朱宅开元南街1号后面的道路上,记者刚好看到一位村民将大量生活垃圾倒在路边。

  虽然下朱宅村改造多年,但村里还有一些房屋是老房子,有的老房子拆掉了还没有重新建起来,这些老房子不仅外观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环境卫生问题也比较严重。下朱宅A区20幢前有一处房屋拆掉后的空地,有人在边上搭起养鸡棚,又脏又臭;下朱宅B区未拆掉的老房子也有好几处,有的村民在周边乱搭乱建,用于堆放杂物,形成卫生死角。

  此外,下朱宅A区5幢边上通道还停了一辆“僵尸车”。

  安全隐患待排除

  除了环境卫生问题,记者和监督团成员还发现了不少安全隐患。

  加工厂“住进”居民区,安全生产尤为重要,但在生产过程中,一些安全问题容易被忽视。在下朱宅A区101幢,楼梯里堆着一箱箱的货物;祥民路上一处加工厂一楼几间房屋门口都堆放着大量货物,只留一条狭小的通道。这些都造成了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这些货物都将成为“逃命”时的阻碍。

  用电安全也值得注意。在下朱宅A区一村民楼房下,停着两辆电动车正在充电,而充电的插线板是从楼上接下来的;祥民路下朱宅B区路边有一些电线杆,每根电线杆上挂着两只配电箱,所有的配电箱都锈迹斑斑、破烂不堪,虽然标着“有电危险”的字样,但仍存在一定的用电隐患。

  此外,还有一些广告牌成了“高空炸弹”。如下朱宅B区一居民家二楼三楼之间挂着一个生满铁锈的广告牌铁架,万一掉下来,砸中路人,后果不堪设想。

  对下朱宅一带走访后,监督团成员还发现,A区、B区的基础设施也有待改善,如垃圾桶比较小,一些垃圾桶的垃圾已经满到地上了,而且比较脏,应该及时清理;路面有的平整,有的还没硬化,没硬化的泥巴路泥泞不堪,形成水坑,对村民出行造成不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