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义乌镇街平台“大赶考” 谁能跑赢“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17-06-19 20:07: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6月19日讯(记者 沈颖洁 罗德慧)从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现场到慷慨激昂的汇报讲台,昨天(6月18日)起,义乌各镇街、平台又迎来“三互三评”年中考评。14个镇街、四大平台纷纷捧出半年结下的硕果,抛出独具特色的发展思路,赛成绩、拼干劲。今天(6月19日)上午,各镇街、平台“一把手”轮流上台向人民汇报,接受义乌市考评团成员和义乌市人民的“年中考”。

  项目现场跑出“义乌速度”

会议现场

  从交通征迁项目到无人机产业链规划图;从整治提升后焕然一新的集贸市场到改善民生丰富文化生活的文化广场项目;从“大拆大整”的火热现场到走进美丽乡村的优美画卷……在18日的现场考察评议中,考评团用了一整天的时间,马不停蹄,深入36个项目实地察看考评。

  翻看2017年上半年义乌全市各镇街和平台交出的成绩单,无论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还是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每一个项目的背后,折射出的是镇街平台狠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创新的发展理念。每到一个项目现场,镇街、平台负责人介绍简明扼要,相关市领导点评辛辣、开门见山。

  向阳上片城市有机更新项目作为此次考评的第一个项目现场,获得了众多考评团成员的好评。“要把项目赶在现场,把作风体现在现场。”市委书记盛秋平的现场点评,也道出了义乌干部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

  稠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吴贵伦说:“对于镇街干部来说,每天都在路上,每日都有挑战。”越来越多的领导干部把办公桌搬到了现场,放下厚厚的材料,把眼光抛向了现场,创造了振奋人心的“义乌速度”。

  演讲台上用数据亮成效

  “截止到五月底,完成有效投资147015万元,同比增长308.98%……”“1-5月,全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92亿元……”今天上午,各镇街、平台“一把手”轮流走上市政府会议室的演讲台进行汇报。“三互三评”考评团成员端坐在台下,仔细审听“一把手”们的年中述职。直观、清晰的汇报内容凝聚了每个镇街和平台半年的工作成绩,谈成就,充分不张扬;谈困难,直白不回避;讲发展,坚定不盲目。

  经济技术开发区要铸造“懂经济、重服务、敢担当、讲奉献”的开发区服务型铁军;上溪镇要建设成“产业新城、旅游名镇、富美家园”;江东街道要搭好跨越发展的“四梁八柱”;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要以铁的项目、铁的决心锻造铁军……汇报会上,“一把手”们除了总结上半年的成绩,还纷纷亮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增干劲、求效能、创业绩,加快经济社会创新转型发展。

  “抓工作是一场接力赛、耐久跑,不仅要抢跑最先一公里,更要跑赢‘最后一公里’。”盛秋平在汇报会上指出,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党政齐抓共管,人大政协齐上一线,各方各尽其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各自的不足,全市各镇街、各平台、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紧锣密鼓开展第二次“百日攻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