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北苑街道:“店小二”式服务 有力助推雨污分流

发布时间: 2017-06-20 09:13: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中国义乌网6月20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6月20日后,我们将统一安排人员清理一批已满的化粪池。”“双童吸管公司一处雨水井管道破裂,现已修复”……6月15日,在北苑工业雨污分流整治微信群里,正传递着企业雨污分流运维公司专业人员对问题的反馈与处理信息。

  “今年3月份,街道引进4家运维公司,对企业内部雨污管网进行运维管理,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北苑街道经济发展办主任黄宇梅介绍,针对辖区工业企业数量多、承租企业变化更替频率快、自行维护缺乏专业性等现状,街道通过网格化监管机制对企业、第三方运维管理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管,而这4家运维公司逐个排查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挑选专业施工队伍、环评中介机构上门为企业服务。

  为消除企业主对运维公司的顾虑,北苑街道以“店小二”式的服务,耐心上门做工作,让企业主们省心、放心,并收获他们的信任。今年4月29日晚,辖区一家不锈钢制品企业突然出现化粪池被堵情况,接到电话后,相关运维公司连夜赶到现场解决。为此,企业主连连点赞:“一个电话马上来,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值得信赖。”

  厂区内两条管道,一条输送雨水,一条输送污水。雨水可以通过雨水管网直接排入河道,污水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这是北苑街道371家企业雨污分流整改后的日常运行情况。自工业企业雨污分流工作开展以来,北苑街道不遗余力,对各类涉水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有力推进了“五水共治”工作迈向精细化治水之路。

  北苑街道企业数量多,为顺利开展雨污分流工作,街道加快淘汰低端落后产能,鼓励企业引进先进科技,从源头上有效控制污水排放。去年国庆期间,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金弟带领班子成员走访各企业,逐一排查,针对企业食堂隔油池是否做到位、化粪池是否合格、污水井内是否有雨水流入等方面仔细开展检查……大家从早到晚“泡”在企业里,不放过一个死角,不漏过一个问题,引导帮助企业按照标准,改造雨水、污水管道,改造隔油池、化粪池,实现雨污分流减量化整治。2016年,辖区企业均实现持证排水排污。

  据了解,北苑街道注重长效机制建设,经常性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已完成的企业雨污分流情况进行回访,确保企业生活污水截污纳管或达标排放,防止“雨污串管”或自建设施不正常使用情况的发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