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廿三里街道祝公岩下有一处违建形成“视觉污点”

发布时间: 2017-06-21 09:18: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日前,本报新闻热线85381110接到市民来电反映:“廿三里街道祝公岩山脚下有一处面积较大的农房,外形简陋,在山林间形成‘视觉污点’,希望有关部门关注这一问题。”

  昨日上午,在廿三里街道华溪工作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位于华溪村祝公岩山脚下的此处农房。该农房面积较大,为简易的砖混结构,门外面堆放着一些杂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农房由三间两层的楼房和两个大仓库组成,楼房里放着一些简易的家具。在两个仓库里,除了放着一些丝带、手工花、塑料钻等加工原材料之外,还有一些用于来料加工作业的工具。虽然现场货物堆放得比较散乱,但仓库里的线路改造工作还算比较完善,电线都用白色的管线套住,并固定在楼板上,没有电线私拉乱接的现象。

  三间楼房占地约100平方米,两个大仓库各占地200平方米左右。业主卢女士告诉记者:“此处自建房建于2000年前后,确实未经过审批,属于违法建筑,我们愿意配合街道和村里的工作,将违建拆除。”

  华溪村两委工作人员表示,卢女士的丈夫早年因病去世,她独自拉扯两个孩子长大,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家中老宅面积较小,且由于年久失修无法住人。2000年,村两委默许卢女士在祝公岩山脚下的荒地上盖起三间房子与一间仓库,一方面解决卢女士母子三人的住房问题;另一方面,也有地方让其做一些手工活赚钱。由于此处本就是荒地,而且对道路交通没有影响,村民们也没有提出异议。在后续实际使用过程中,卢女士在原先违建的基础上扩建了一间仓库用作来料加工作坊。

  华溪工作片工作人员说,“三改一拆”工作开始以后,片里通过摸排发现了此处违建,当时综合考虑到违建对道路交通与周边环境的影响较小及卢女士家庭实际情况,决定缓拆该违建,但对卢女士提出了尽快将自家老宅进行改建的要求。

  随着“三改一拆”工作向纵深推进,缓拆违建的拆除工作也提上了日程。近日,工作人员经过调查发现卢女士家的新房已经建成,便对该违建下发了拆除通知书。卢女士接到通知后,也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目前,仓库内的来料加工作业已经停止,其中一个仓库内的货物基本搬离完毕,另一个仓库正准备搬离。卢女士表示:“还有一些货物暂时没找到合适的地方来堆放。”工作人员表示,会督促卢女士尽快腾空搬迁,并组织力量在7月中旬对该违建进行拆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